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难忘的15天——香港青少
曾被世界遗忘的朝鲜男足
滇缅会战中的黔籍军人:
滇缅会战中的黔籍军人:
百万非洲士兵血洒二战疆
马来亚共产党战败史:被
南京大屠杀:遗忘过去将
港刊:追忆或被遗忘的中
聂荣臻:开创难忘的新中
汉城被遗忘的朝鲜王室后
最新热门    
 
被遗忘的伊战8周年:美国对伊拉克已“仁至义尽”

时间:2011-10-9 11:13:3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按美国官方的说法,驻伊拉克的作战部队已全部撤出,伊拉克部队已全面接管安全职责,战争已走向终结。美国陆军部[注: 陆军部 开放分类: 军事、北京、历史、军部 官署名。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设练兵处,置总理亲王一人,会办、襄办、提调各一人,分军政、军令、军学三司。]长约翰·麦克休16日在国会作证时甚至说,美方对伊拉克已经“仁至义尽”,今后伊拉克怎么样,全在伊政府自己。

3月19日,一名老人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参加反战集会。当日,一些反战人士在纽约时报广场举行集会,纪念伊拉克战争爆发八周年。 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本文来源:新华网,作者:王丰丰,原题:《国际随笔:被“遗忘”的伊战八周年》

(2011年)3月20日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八周年纪念日。反战抗议人群19日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注: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白宫门前,要求美军撤出伊拉克与阿富汗。这次反战抗议因为美国忙着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注: 概述   军事行动,指有组织地使用武装力量的活动。在战争时期和和平时期有着不同的意义。往往配合军事计划,以代号指称不同的任务以便执行。]而别具意义。当天,无论是总统奥巴马还是国务卿[注: 国务卿state,secretary of  国务院的行政首长。美国的国务院在联邦政府各部中居首位。建立初期,除负责对外事务外,还兼管领地、保管国家文献,与联邦法院联系等一些内政。]希拉里·克林顿,都根本不在华盛顿,他们的所谈所讲也都是利比亚,仿佛这个象征着伊拉克生灵涂炭的纪念日已经被“遗忘”。

按美国官方的说法,驻伊拉克的作战部队已全部撤出,伊拉克部队已全面接管安全职责,战争已走向终结。美国陆军部长约翰·麦克休16日在国会作证时甚至说,美方对伊拉克已经“仁至义尽”,今后伊拉克怎么样,全在伊政府自己。

但白宫前的抗议人群没有忘记,八年前正是美国率先发动了伊拉克战争,伊拉克人没有邀请美军前去轰炸、破坏,致生灵涂炭。抗议者们愤怒质问:到底有多少美国士兵因这场战争而死?到底有多少伊拉克人因这场战争而亡?

诚然,伊拉克近两年暴力冲突局势有所缓解,但按布鲁金斯学会安全问题专家迈克尔·奥汉隆的说法,如果仅从暴力冲突造成的死伤来看,伊拉克和阿富汗仍在同一个水平上,远高于中东地区其他国家,更不要提迟迟没有起色的经济。战争之后的伊拉克,尽管守着地下的石油宝藏,但仍毫无悬念是中东地区最穷困的国家之一。对美国而言,伊拉克战争或许已走向终结,但对伊拉克人来说,苦难还远远看不到尽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