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丘吉尔好友是日本间谍 
前苏联盛行伏特加外交:
领导人爱撒谎:丘吉尔曾
苏德战争爆发斯大林无防
丘吉尔下令刺杀墨索里尼
丘吉尔档案将实现网上查
丘吉尔曾下令暗杀墨索里
解密档案称丘吉尔曾下令
英首相丘吉尔尴尬事:德
李白故乡吉尔吉斯斯坦百
最新热门    
 
丘吉尔如何做到用好莱坞“把美国推进了战争”

时间:2013-04-26 14:30:2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到1941年底,美国各大制片公司持续推出的亲英电影对美国民众有着巨大影响,“在很大程度上,是好莱坞把美国推进了战争”。

本文摘自:《新民晚报》2013年4月18日第B3版,作者:安太,原题:《拖华盛顿参战,丘吉尔[注: 温斯顿·温斯顿·丘吉尔,政治家、画家、演说家、作家以及记者,195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获奖作品《第二次世界大战回忆录》),]“策划”宣传战》

1940年5月,丘吉尔在英国内外交困之际当选首相,他认为将美国拉到英国一边参战,是打败纳粹德国的必要条件。丘吉尔指望通过自上而下[注: 自上而下 拼音: 解释: 从上到下。 相关词语 自郐而下自上而下一鼓而下形而下学形而下顺流而下从天而下等而下之而下-zishangerxia]的交流推动美国参战,但美国总统罗斯福深知,他暂时无法说服美国人民去为英国流血。当时的民意调查显示,95%的美国人反对参战。为了将美国拖入世界大战,丘吉尔授意英国情报部门对美国发起“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战。wwW.lsqn.cN

貌似“中立”的纪录片

在德军开始空袭伦敦的几周后,华纳公司开始在美国公映长约10分钟的纪录片——《伦敦能胜利》。伴随着著名配音演员雷诺兹的旁白,画面中的伦敦市民穿过废墟去上班、清扫满地的碎玻璃、在炸弹爆炸声中操作消防水管。在影片结尾处,英国国王乔治六世与王后视察遭到轰炸的街区,周围的人都平静地从废墟里寻找可用的东西,民防队员还从废墟中救出一只猫……雷诺兹的声音说道:“我是一名中立的记者,我可以保证英国人民没有恐慌,没有害怕,没有绝望,伦敦能够胜利!”几个月内,这部电影在美国1。2万家影院放映,观众高达6000万。美国观众都以为这是立场中立的纪录片,却不知道,该片导演受雇于英国情报部门。

除了《伦敦能胜利》,还有几部英国纪录片也试图打动美国民众的心弦,例如《战火中的圣诞节》试图让美国观众“在庆祝圣诞节时感到心酸”,另一部名为《倾听英国》的纪录片则以战争中的英国工人为主。所有这些影片都试图拉近美国民众与英国民众的距离。

BBC改掉“傲慢口音”

到了1941年,英国对美宣传攻势进入新阶段。英国工会领袖按照情报部门的指派,加紧与美国工会组织沟通。福雷斯特、诺伊斯等颇受美国读者欢迎的英国作家也纷纷到美国活动,他们尽力表现得与英国政府没有瓜葛,但他们的演讲内容全都是呼吁美国支持英国。英国情报部门还匿名给美国3500名宗教领导人和编辑寄信,强调信奉新教的英国与宣传“无神论”的纳粹德国间的战争“本质上是一种道德战”。

在英国情报部门的劝说下,英国BBC电台也放弃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