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最高机密曝光:核导
当代拍案惊奇:美国神父
不向霸王让分寸:美国如
美国情报称金正日身价4
美国用原子弹炸日本 因
冷战中美国侦察机曾入侵
首次登月美国宇航员曾找
美国前总统曾在河北煤矿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地
美苏争霸时美军将领野心
最新热门    
 
美国历史教科书中的错误:从不描述越南战争的残酷性|教科书 美国 越战

时间:2013-12-13 09:16:2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对于越南战争的发生和结束,美国历史教科书所采用的描述都很相似。他们并不考查美国为什么卷入战争,又为什么停止战斗。同样,他们也没有认识到这场由美国挑起的战争的残酷性。

(越战之残酷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   作者:佚名  原标题:《美国历史教科书中的错误:印第安人从来没见过感恩节宴会》

对于越南战争的发生和结束,美国历史教科书所采用的描述都很相似。他们并不考查美国为什么卷入战争,又为什么停止战斗。同样,他们也没有认识到这场由美国挑起的战争的残酷性。美军投向平民的炸弹,相当于整个二战战场上使用量的三倍再加上投向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

感恩节真的起源于欧洲移民邀请印第安原住民一同庆祝丰收的活动吗?答案是否定的,印第安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宴会。感恩节只是乔治·华盛顿从东印第安人庆祝丰收的传统节日中借来的,而且直到1863年南北战争[注: 南北战争,又称美国内战(American Civil War),是美国历史上一场大规模的内战,参战双方为美利坚合众国(简称联邦)和美利坚联盟国(简称邦联)。www.lSQn.Cn]时美国才开始现代的庆祝活动。

不仅教科书如此,美国的课堂之外也不乏历史的谎言。《飘》是一部影响极其深远而广泛的小说。“更多的美国人是从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而非关于那一时期历史的各种大部头著作中了解内战与重建中的南方历史的。”

洛温指出,“白人优越论的观点弥漫在玛格丽特这部带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畅销书中。”提到战后重建,今天很多美国中学生,包括中国的一些学者都会认为,内战结束后,非裔美国人接管对南方各州的统治,“但是,由于脱离奴隶身份不久,他们乱搞一气,并且统治腐败,最后白人不得不重新控制了各州政府。”实际上,重建期间,“三K党”猖獗一时,治理良好的南方黑人政府遭到白人的压制与打击。南方人被称为“南赖子”(scalawags);一些支持南方重建的北方白人共和党人被讥为“掮包客”(carpetbagger)——他们用一个毯子包裹起自己的全部家当,来到南方碰运气。

在长达一百多年的历史中,美国教科书将南北战争后的南方重建定性为白人腐败和黑人无能的产物。很少有人提到,南方重建失败的根本原因是恐怖主义——一部分南方白人对黑人和赞成南方重建的白人实施侵犯。许多被称为北方外来政客和无赖的人,事实上是反种族主义者,他们试图遵循平等主义路线来重建南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