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什么促使两德统一:不想
二战中日军为何不敢跟美
美苏太空争霸:苏联高层
美苏谍战风云:苏军总部
美苏分享了纳粹核计划成
罗援:中国不谋求争霸 
俄媒披露美苏秘密空战内
从中泰拳王争霸赛——看
奥巴马欲解密冷战时期档
阅兵村瞪眼王争霸赛 眼
最新热门    
 
美苏争霸时美军将领野心:要把月球变为美国领土

时间:2013-11-05 09:28:4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一次高层绝密会议上,布谢依准将甚至表露了更加勃勃的野心:美国军方不仅应该把月球建成一个军事基地,美国政府还应该把月球宣布为美国的领土!美国空军中跟布谢依准将一样狂热的决非少数。

本文摘自:《军事文摘》2001年第1期,作者:徐冰川,原题为:《美军想上月球建兵营》

几个月前,世界各地的媒体纷纷刊登美国科学家凯伊·戴维森披露的一个惊人的秘密:美军曾打算在月球上引爆一颗原子弹!然而,跟美国曼哈顿科学家埃德华·泰勒在即将于9月(2000年)出版的《原子能科学家杂志》上披露的内幕比起来,这实在算不上什么——因为美国空军和陆军早在50年代末就打算在月球上建立一个永久性的军事基地,并且宣布月球归美国所有,虽说这一惊人历史绝密档案是几十年前的事,然而,如果结合到美国军方现在的举动,那么相信媒体曝光的不仅仅是历史,相信许多人都能解读出其中深刻的意味。

狂热的美军将领早就提出建立月球军事基地的设想

1961年5月25日,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在一次国会演讲中对在场的诸位参众议员说了一番后来被载入史册的话:“我觉得我们的国家应该在本世纪结束之前实现一个目标,一个把人类送上月球、又能安全返回地球的目标!”

当时,美国刚刚在与苏联进行的始于1957年10月的太空竞争中又一次败下阵来——1961年4月12日,苏联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把人类送入太空、并且绕地球一周的国家。WwW.LsQN.cN接二连三的失败使美国人和他们的新总统很没有面子,他们都在想这么一个问题:美国为什么就不能实施太空计划,从而一举打败苏联呢?4月19日,肯尼迪总统让兼任美国“太?委员会”主席的副总统林登·约翰逊立即研究这个问题。研究的结果是:让人类登上月球!

1969年7月20日,全世界6亿观众围聚在电视机前,观看了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的实况直播。30分钟后,奥尔德林也踏上了月球表面。两人把一块刻着一行字的小匾插在月球表面上。那行字写着:“我们为全人类的和平而来。”他们又奉美国国会之命在月球表面插上一面美国国旗。美国国会对此解释说:“插国旗的行为是国家骄傲的象征……没有宣布月球是美国领土之意。”

所有的这一切都按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10年前预料的那样发生了。然而,美国空军和陆军却从登月成功的伟大科学成就里看到的决不仅仅是人类科技的进步和太空的和平利用,还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军事时代和领域:可以执行侦察、测量和通信任务的军事卫星;可以由人类操纵的太空平台;可以在近地球操作的太空武器。月球被绝大多数狂热的美国军人视为夺取战略优势[注: 时,就不存在什么比较优势或劣势了。他们的胜负取决于谁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