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中法摆脱美苏束缚建交始
揭美苏“核提箱”:随身
俄媒披露美苏秘密空战内
美远胜苏联:美苏持续4
美苏教育PK:苏联学生给
奥巴马欲解密冷战时期档
朝鲜战场上美苏之间激烈
谁击落了韩国客机?198
导弹乱射造成对方误判 
朝鲜半岛分裂由来美苏以
最新热门    
 
美苏分享了纳粹核计划成果!

时间:2010-7-17 11:45:01  来源:中青网

《希特勒的“原子弹”》

  • 希特勒的"复仇武器"究竟是何物?
  • 数千名囚犯成为核试验受害者
  • 一部足以颠覆传统概念的历史纪实著作

    管纳粹德国的核武器未能投入实战,但其研究成果对美苏两国的核计划产生了积极影响。史料显示,两艘原定前往日本的德军潜艇被美方截获后,艇上搭载的技术资料和特殊设备可能被“曼哈顿计划”再利用;资源更为稀缺的莫斯科,则直接将一批德国科学家吸收进本国的核武器研发项目,确保了自身在与美国的军备竞赛中不致过分落后。

    两艘潜艇上装着神秘货物

    1945年5月13日,德国海军U-234号潜艇投降后,大批重要资料被美国人缴获。这艘潜艇原本的目的地是日本,艇上大约运载了210吨货物,都是非常先进的武器装备。货物中最隐秘的部分是10个异常沉重的钢制圆桶,里面装有560公斤铀。

    在U-234号的全部搭载货物中,一批红外雷管和它们的管理人海因茨·施利克,同样引起了美国人的注意。在登上U-234号前数月,这位工程学博士刚被德国军方列入专家名册,他撰写的一份关于雷管问题的文献,还被美国人视为重要情报。那么,这位德国专家的研究成果是否被美国核武器研发人员占有并用于后续研究之中了呢?只有当美国方面的档案彻底解密时,才能就此做出准确评估。

    U-2513号潜艇同样被赋予了秘密使命。1945年1月底,德国海军司令卡尔·邓尼茨元帅命令该艇做好展开一次“不顾自身损失的艰巨部署”的准备工作,王牌指挥官埃里希·托普受命承担这项任务。在一个月黑浪高的深夜,这艘携带了足够维持5个月的给养的潜艇启航出港,艇上还装有武装党卫队带来的一批特殊货物:60个容量为8公升的坚固钢瓶。

    U-2513号上也有一位非军事人员,他就是物理学家马丁·诺德迈尔。同年5月8日,潜艇接到了投降的命令。托普反复询问此命令是否适用于他的潜艇,邓尼茨的回答是肯定的。

    几天后,托普命令将4个镀锌容器沉入海中,至于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艇上的军人谁都不知道。不过,曾在这艘潜艇上服役的格哈德·韦伯于1949年声称,诺德迈尔曾私下向他透露,那些沉没的容器里装有关于德国原子研究的档案,60个钢瓶里面是重水,他的任务则是将艇上的货物交给日本人。

    U-234号和U-2513号的相似之处是不应忽视的:它们都装有特殊货物,并有专家随艇出航。无论如何,可以确定的是,在战争的最后几天,德国将核技术向日本转移的企图失败了。

  德国专家“愿为苏联效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