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德国为圣诞老人申遗 以
美国历史教科书中的错误
美国最高机密曝光:核导
当代拍案惊奇:美国神父
不向霸王让分寸:美国如
美国情报称金正日身价4
美国用原子弹炸日本 因
冷战中美国侦察机曾入侵
首次登月美国宇航员曾找
美国前总统曾在河北煤矿
最新热门    
 
美国85岁朝战老兵赴朝鲜旅游 身份暴露被朝当局扣留|朝鲜战争|美国国务院

时间:2013-12-17 12:22:1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称,美国加利福尼亚一名85岁的老人在上月赴朝鲜平壤旅游时遇到麻烦:就在返回美国之前,他被朝鲜当局“无故拘捕”,目前音讯全无,家人对此心急如焚。消息人士透露,此人年轻时曾参加朝鲜战争,被捕一事似乎和他的老兵身份有关。

朝鲜战争中的美军士兵 资料图

本文来源:环球网,作者:刘皓然,原题为:《外媒称朝鲜扣“美国老兵” 曾参加朝鲜战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称,美国加利福尼亚一名85岁的老人在上月赴朝鲜平壤旅游时遇到麻烦:就在返回美国之前,他被朝鲜当局“无故拘捕”,目前音讯全无,家人对此心急如焚。消息人士透露,此人年轻时曾参加朝鲜战争,被捕一事似乎和他的老兵身份有关。

经证实,被拘捕的这名美国公民名叫梅里尔·纽曼。出于对朝鲜文化的浓厚兴趣,上月他和同伴通过旅行社赴朝旅游。wwW.LSQN.Cn10月26日,就在返程飞机起飞前5分钟,朝鲜当局将他带走。然而在事后,朝鲜当局并未公开宣布“拘捕美国公民”。20日中午,和梅里尔共赴朝鲜的旅伴鲍勃·哈姆德拉发布声明称,朝鲜方面对梅里尔的拘捕是一个“糟糕的误会”,他表示希望朝鲜当局以人道主义的观点对待这一问题,并呼吁朝鲜方面尽快将其释放。

报道称,从法律角度上讲,梅里尔此次赴朝并无不当之处:他的入境获得朝鲜当局的批准,携带的证件也很齐全,在旅游期间并没有做出任何不当举动。CNN称,就在梅里尔准备离开朝鲜的前一天,他和导游见了“一两名朝鲜官员”。在这次会面上,梅里尔曾透露了参加过朝鲜战争的经历。其家人认为,他的被捕很可能跟这次谈话有关。

报道称,梅里尔的家人已经将此事汇报给美国当局。美国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虽然对此表示高度重视,但考虑到该事件涉及美朝两国的敏感关系,尚未将此事最终定性。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帕莎琪称:“保护我国在海外的公民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但是,目前我们无法透露任何消息。”

路透社21日称,美国方面目前正试图通过瑞典驻朝鲜的外交官员对此事进行间接协商,而目前并无明显进展。路透社称,梅里尔并非首个在朝鲜“无故被捕”的美国公民,2012年,韩裔美国公民、基督教传教士裴俊浩在朝鲜被捕,并被朝鲜当局控以“密谋推翻朝鲜政权”,最终被判15年苦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