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古希腊婚姻生活:人们长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参观希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开始对
中国护航舰艇成功接护希
1976年“阿波罗20号”在
当古印度遭遇古希腊:“
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
希腊发现古希腊 长城 遗
最新热门    
 
希腊阿波罗神庙:帆布外衣护文物 最早为躲避瘟疫|阿波罗神庙|1986年

时间:2014-01-07 17:37:3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神庙主体建筑材料[注: 在建筑物中使用的材料统称为建筑材料。新型的建筑材料包括的范围很广, 有保温材料、隔热材料、高强度材料、会呼吸的材料等都属于新型材料。]是容易受雨水侵蚀的石灰石,为保护文物,希腊政府于1987年秋天为神庙穿上巨型帆布外衣。

                              阿波罗·伊壁鸠鲁神庙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为《希腊阿波罗神庙:帆布外衣护文物(图)》

远远看去,坐落于斜坡上的巴赛阿波罗·伊壁鸠鲁神庙,外形与传统中优雅简洁、柱石耸立的希腊神庙相去甚远,其白色的“外壳”貌似风帆舞动的悉尼歌剧院。wWw.LSqN.CN走近之后,才发现神庙披着一层白色帆布制作的“伪装”(如图),将真身完全隐藏起来,以避免日晒风吹雨淋。文物因岁月而珍贵,岁月又是文物最大的天敌,如何把这份珍贵的遗产代代相传,是现今希腊人最棘手的文化课题之一。

位于雅典西南伯罗奔尼撒[注: 伯罗奔尼撒 伯罗奔尼撒位于希腊南部,不仅有丰富的历史典故和古迹,如最早的奥林匹克体育馆、阿伽门侬的迈锡尼等,还有细腻优质的海滩、碧绿的海湾,以及原始质朴的马伊纳山区。]半岛上的这座阿波罗·伊壁鸠鲁神庙,与雅典卫城声名远播的帕特农神庙建于同一时期,也都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神殿建于荒无人烟的阿卡迪亚群山之间,为长方形周柱式建筑,长39.97米,宽16.13米,设置有前廊、中殿和后殿,其朝向由北向南,而这种朝向在古希腊神庙中是极不寻常的。

这座神庙约建于公元前420年至410年,略晚于雅典卫城上的帕特农神庙,而其建筑艺术上的成就,丝毫不亚于帕特农神庙。神庙有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科林斯式柱头,建筑风格大胆,结合了早期希腊风格和明朗的陶立克风格。

有研究认为,神庙建筑的初衷之一是为了躲避瘟疫,因此距离最近的村庄也都在十三四公里之外,而其与希腊中心地区的距离更加遥远。故这座神庙长时间被遗忘,也因之历经两千多年风雨而很好地保存下来,与雅典的赫淮斯托斯神庙(亦称火神庙)一起,成为希腊两座保存最为完好的古代神庙。

1765年,法国一位建筑师偶然发现了这座神庙遗址,第一次对神庙的正式发掘是在1812年。1814年,神庙精美的科林斯式柱头以及22块装饰石雕被英国人以考古研究的名义弄走,现保存于大英博物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