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又见波澜起扶桑:盘点日
自古伴君如伴虎:盘点朝
联合国称世界现存约600
62年世界险遭核战:苏潜
盘点异国中秋:印度过明
苏俄核潜艇事故率世界第
盘点外军核潜艇的小灶:
情报传递方式盘点:二战
盘点胎死腹中的怪兵器:
达芬奇名画中藏有神秘预
最新热门    
 
盘点世界各国的女将军传奇:金正日妹妹全球军衔最高|将军|军衔

时间:2014-02-21 00:07:4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若论全球军衔最高的女将军,还当数朝鲜的金敬姬——2010年9月,朝鲜人民军时任最高司令官金正日任命其妹妹金敬姬为人民军大将,使之成为当今世界军衔最高的女军人。

本文摘自:《环球人物》2014年第2期,作者:陶短房 罗山爱,原题为《世界女将军各有传奇》

岁末年初,很多盘点让人不经意间发现“新大陆”。

“美国两位军界之星最耀眼,”美联社报道称,“这是男人世界里的一道靓丽风景。”这里说的两位主人公,一个是2013年12月5日刚被任命为国防部代理副部长的克里斯蒂娜·H·福克斯(下文称福克斯),另一个是被美国参议院证实即将接掌海军第二高职位的黑人女将军米歇尔·霍华德(下文称霍华德)。前者长期负责国防采购事务、有“大兵女管家”之称,是五角大楼历史上官职最高的女性;后者则即将成为美国海军建立以来首位女性四星上将。www.lSQN.cn

而放眼全球,很多国家也都有女将星在“闪烁”。她们为世界军营增添了几分温馨的色彩。

美国女将军:冲过“怒海劫”

据五角大楼2011年10月31日的统计显示,当时美军966名现役将军中,女性有100名以上,比例首次超过了10%大关,美国也因此成为全球女将军总数最多、所占比例最高的国家。

美军成立于18世纪末[注: 李慧珍,分别在1997年1月在北京和1997年5月在日本出道的,她的成名歌曲是《在等待》。1993年,她获温州市“金融杯”和一等奖“龙港杯”金奖及浙江省通俗歌曲大赛金奖。],但直到1901年女性才被允许参军,且只能从事非战斗任务。尽管如此,当时女性参军仍被视作女权的巨大进步,因为直到1921年女性才获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1967年,美国国会通过法律,规定女性可获得比上校更高的军衔,此前60多年女性最高军衔被限制为上校。3年后,负责美军护士队的安娜·海耶斯晋升为准将,成为第一位美国女将军。2008年11月14日,美国陆军装备司令部司令安·E·邓伍迪被提拔为上将,成为美国军事史上首位四星女上将。2012年8月,邓伍迪退役。现役最高级别女将军,是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司令珍妮特·伍尔芬博格上将。

还有一位新将星,就是前文提到的即将接任海军副司令的霍华德(福克斯虽是国防部副部长,但已不挂军衔)。

霍华德1960年4月出生在加州马奇空军后备基地一个家属房里,她的父亲是非洲裔退役空军军士长。1982年,霍华德从海军学院毕业,担任水面舰艇军官,她在长达30多年的军旅生涯中创造了多个纪录。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