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情报传递方式盘点:二战
盘点胎死腹中的怪兵器:
盘点:历史上那些“不得
盘点美国总统的业余爱好
盘点历史上落空的末日预
盘点欧美各国在苏联解体
盘点:世界历史上那些被
盘点那些史上最贵拍卖品
盘点国民党的一级上将:
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揭秘:
最新热门    
 
盘点外军核潜艇的小灶:美国有龙虾 法国有鹅肝

时间:2013-09-08 10:03:0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法国核潜艇上不用值班的艇员,还可以尝到著名的鹅肝酱,烤蜗牛等法式特色菜。在法国核潜艇上罐头有30种口味可供随意选择,每一种都经过精心烹饪美味至极,无论是穆斯林信徒还是素食主义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

本文来源:《学习时报》2013年6月3日第12版,作者:陈和彬,原题:《外军核潜艇上的吃》

美国:丰富、营养

美国海军给潜艇吃小灶在二战期间就已开始,当时潜艇的官兵就可以享受牛排、龙虾、腊肠等,这确实令其他水兵羡慕不已。美国核潜艇上的餐厅,就像一个活动房车,里边摆着5张长条桌子,可以供30多个人肩并肩用餐。

每次出海执行任务,艇员们只会—道菜重复一次,最多不超过两次。潜艇上食谱的制订技术采用计算机精确分析测算,再由营养学家和一个专门委员会最后敲定,菜品搭配合理,营养均衡,兼顾色、香、味、形。既保证了营养,又绝对不重样。菜单上美食非常丰富,包括炸鸡腿、火腿、肉排、时蔬水果,五颜六色;还有一篮篮新鲜出炉的自制面包;甜点师特制的巧克力柠檬蛋糕,都用上好的巧克力和新榨的柠檬汁做成,更是散发着自然怡人的香气。Www.LSQn.cN

食品种类之多、营养之丰富,远远超过一般美国家庭的伙食标准。要说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美国海军严禁私带酒类上核潜艇,核潜艇上的官兵平时一般喝不到酒。因此,那些贪杯的美国大兵就需要保持克制,等上岸后才能再过把酒瘾。

俄罗斯:简单、扛饿

俄罗斯是以土豆为主食的民族,消化能力很强,核潜艇上每样食品看上去都很坚硬。核潜艇上以黄油、小麦粉面包为主,主要有牛肉大麦粥、牛肉条、饼干、油炸鲱鱼、香肠等。然而,最有特色的食品是黑面包。由于里面掺杂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非常多,有荞麦皮、麦仁、麦麸、米糠等,所以黑面包非常粗糙,坚硬无比,味道古怪。然而,正是这难吃的东西成为俄国人打败拿破仑和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的秘密武器。

上世纪50年代,中国派人去苏联学习潜艇,苏联人对我们的潜艇学员配给的伙食有黑面包、甜菜汤、熏肉卷、黄油、腌鲱鱼等俄味十足的食品,这对于那个缺衣少食年代的中国军人来说简直是无比美味。

法国:浪漫、温馨

法国核潜艇上的厨师是经过层层选拔,在土伦的海军烹饪专业技术学校接受培训并取得相关证书后才上艇,厨艺相当过硬。土伦是法国大菜的兴盛之地,名厨、佳肴在历史上层出不穷,在那里经受过熏陶的核潜艇厨师自然功力不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