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盘点国民党的一级上将:
盘点:冷战四大间谍叛逃
盘点:《建党伟业》中的
司徒雷登:我认识的那些
司徒雷登:我认识的那些
解密抗日战争时期的那些
媒体盘点我抗战各类数据
媒体盘点:课本里的抗战
盘点:世界典型舰载直升
盘点:二战捧红的品牌
最新热门    
 
盘点那些史上最贵拍卖品:梦露裙子身价560万美元

时间:2012-2-4 11:13:4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今年(2011年)6月,性感明星玛丽莲·梦露在电影《七年之痒》中所穿的白色裙子,在洛杉矶的一场拍卖会上以560万美元的高价售出。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2011年12月31日第B18版,作者:吕云,原题:《那些史上最贵的拍卖品》

前不久,伊丽莎白·泰勒珠宝被以1。159亿美元的天价拍出。这个世界,总有各种各样的人,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一掷千金买下自己心仪的物品,从而创造拍卖史上的一个个纪录。玛丽莲·梦露死时只有2000美元存款,而她生前穿过的裙子却动辄以百万美元的高价被卖出。比尔·盖茨花3000多万美元买下达·芬奇的手稿,而欧洲小国列支敦士登的君主[注: 君主:统治者,根据不同的地域和时期称谓不同,中国古代称“皇帝”,“王”,其它国家多称“国王”,“女王”,“大帝”等等。-junzhu]用3600万美元将一个放碗碟的橱柜占为己有,令这些物品昂首进入史上最昂贵的拍卖品之列。

最贵衣服:梦露白裙560万美元

今年6月,性感明星玛丽莲·梦露在电影《七年之痒》中所穿的白色裙子,在洛杉矶的一场拍卖会上以560万美元的高价售出。

在1955年的电影《七年之痒》中,梦露在地铁口捂住被风吹起的白色连衣裙的一幕,已经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镜头之一。而在梦露去世近半个世纪后,这条白色连衣裙在拍卖会上被一神秘买家通过电话竞标的方式拍得,拍价460万美元,加上其需要付给拍卖行的100万美元佣金,令这条裙子的身价达到560万美元。

据报道,梦露这条裙子原本是美国女演员戴比·雷诺兹收藏超过40年的电影纪念珍品之一。雷诺原本希望将这些收藏品安置[注: 安插-语出:元 张养浩 《朱履曲》:“那的是为官荣贵,止不过多喫些筵席,更不呵安插些旧相知。”-ancha]于博物馆内,但计划却从未实现。拍卖结束时,79岁的雷诺兹泪流满面。

美国制片人兼收藏家科亚·摩根目前正在写书揭秘梦露死亡之谜,他对此表示,如果梦露听说自己的衣服拍出如此高的价格肯定会吓一跳,因为她死前银行账户里总共只有2000美元存款。

最贵“图书”:盖茨3080万美元拍得达·芬奇手稿

1994年,时任微软总裁比尔·盖茨以3080万美元的价格拍得一份达·芬奇的科学手稿,令这份手稿成为全球最贵的“图书”。

达·芬奇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注: 文艺复兴是指13世纪末在意大利各城市兴起,以后扩展到西欧各国,于16世纪在欧洲盛行的一场思想文化运动,带来一段科学与艺术革命时期,揭开了近代欧洲历史的序幕,被认为是中古时代和近代的分界。]三杰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