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前苏联最伟大作曲家:斯
斯大林曾评苏军红场大阅
波兰学生塑雕像控诉二战
阿富汗战争中倒戈的前苏
俄专家称二战中苏军解放
波兰作家反思二战结局:
走遍世界的前苏联军事顾
解放者的暴行:美军法国
俄罗斯前苏联元帅高龄去
前苏联领导人坐什么车?
最新热门    
 
前苏军揭83年击落韩国客机:美国导演骗局|1983年|苏军

时间:2014-03-18 14:23:1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2007年5月2日,他在莫斯科[注: 莫斯科,现俄罗斯联邦首都,也是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莫斯科面积1081 平方公里,市区东西长30公里,南北长40公里,人口1047.3万人(2007年)。]去世,生前回忆透露:所谓“韩国客机”其实是美国人一手导演的骗局。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为《前苏军司令揭1983年击落"韩国客机":美国导演骗局》

1978年,一架编号为902的大韩航空客机在从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巴黎飞往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时,偏离航向飞往了苏联北方舰队核动力战略导弹核潜艇的聚集之地,最后被苏联空军苏—15战斗机拦截并击伤,最终迫降在摩尔曼斯克市郊并造成两名乘客遇难。WwW.LSqn.CN无独有偶,5年过后,一架从美国阿拉斯加起飞的大韩民航“波音”—747飞机,在飞往汉城(首尔)途中又偏离航道飞向了堪察加半岛南部以及萨哈林岛,而这次“碰巧”又途经了苏联部署在这一地区的战略弹道导弹基地。最终这架偏离正常航向的韩国客机被奉命起飞的苏—15战斗机击落,事后报道称,机上269名乘客全部罹难。事件发生后,世界舆论一片哗然。

到底是怎么回事?伊万·特列奇杨科上将1976年到1984年担任前苏联远东军区司令,当时正是他亲自下令击落了韩国客机。2007年5月2日,他在莫斯科去世,生前回忆透露:所谓“韩国客机”其实是美国人一手导演的骗局。

他说:“我已这么大的年纪,没什么可害怕的了。我想,现在是说出真相的时候了。第一,早在波音飞机进入我国领空那一刻起,我们就获悉,机组成员在同北约情报部门通话。我们有很多次机会可以击落它,但没有那样做,因为如果飞机在堪察加半岛上空爆炸,可能会引爆潜艇或其他设施上的核弹,这将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第二,如果我们迫使对方在我军用机场降落,美国人也可能引爆飞机,因为我们的战略航母就停泊在附近,上面也有核武器。”

后来的调查证实了这一判断。专家们得出一致结论:飞机内部发生了爆炸。具体经过是这样的:苏联空军歼击机发射导弹击中飞机,此后飞机又飞行了17公里,到达中立水域上空后爆炸。爆破专家认为,飞机是因内爆而解体的,爆炸威力相当于4吨TNT炸药。而苏联的导弹根本没有如此大的威力。

这架波音—747飞机的此次飞行有许多奇怪之处。从安克雷奇起飞时,飞机补充了4吨燃油,而飞往汉城根本用不了这么多燃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