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俄罗斯前苏联元帅高龄去
1991年老布什曾想挽救苏
获得“苏联英雄”勋章的
第一颗原子弹是苏联制造
朝鲜如何发展核武:苏联
新中国最后一起驾机叛逃
苏联英雄卓娅曾因出身问
李景贤忆苏联解体:苏联
苏联灭亡前克格勃最后一
苏联如何平息农民暴动:
最新热门    
 
前苏联领导人坐什么车?列宁常坐劳斯莱斯

时间:2013-06-02 15:32:1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列宁可以说是汽车外交的先驱。他最早使用的是英国劳斯莱斯装甲汽车,后来,他的车库里补充了法国雷诺汽车40马力、德拉艾贝里维尔汽车、特姆利汽车。但是,只有19221924年常坐的2辆劳斯莱斯保存到了现在。

本文来源:东方网,作者:佚名,原题:《苏俄元首座驾全揭秘 列宁乘坐劳斯莱斯》

汽车不仅是人类现代工业文明的代名词,同时也体现着驾乘者的地位和品位。作为泱泱大国的俄罗斯(前苏联),其国家领导人的座驾各有特点。

列宁乘坐劳斯莱斯

列宁可以说是汽车外交的先驱。他最早使用的是英国劳斯莱斯装甲汽车,后来,他的车库里补充了法国雷诺汽车40马力、德拉艾贝里维尔汽车、特姆利汽车。但是,只有19221924年常坐的2辆劳斯莱斯保存到了现在。

其中,1922年得到的第一辆劳斯莱斯“银色幽灵”花了1850英镑,列宁非常喜爱这辆车,一直乘坐到1924年。第二辆配置独特,经普季洛夫斯基汽车厂改造后,后轮被改装成橡胶履带,前轮宽大,速度20公里/小时,主要用于冬天在山路上行驶。WWw.LsQN.Cn

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全名: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选车方法特殊

斯大林出于对可能遭到暗杀的恐惧,在苏联领导人中率先决定采取特殊方法挑选汽车。1933年,在他的要求下,以其名字命名的吉斯汽车厂“斯”代表斯大林开始生产超强防护型领导人专用车,是美国帕卡德汽车复制后的改型。

1948年,斯大林生日时,收到了意大利赠送的礼物:一辆超现代化的6C2500汽车。斯大林非常喜欢,但米兰汽车最终还是未能代替更安全更可靠的吉斯防弹车。

赫鲁晓夫喜欢凯迪拉克

赫鲁晓夫1956年上台后,把国家领导人防弹车的生产任务交给了吉尔汽车厂“尔”代表厂长利哈乔夫。不过,赫鲁晓夫对外国名牌汽车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只是把它当做一种礼品照单全收。吉尔汽车厂多年间一直生产以帕卡德为原型的改型防弹车。

后来,赫鲁晓夫在出访南斯拉夫时,铁托元帅赠送他一辆德国产的霍尔希951A型汽车,作为回赠,铁托得到一辆苏联产的吉斯110防弹车。不过赫鲁晓夫最为心仪的还数美国的凯迪拉克。1959年9月访美,当他看见这种美国生产的名车时不禁大吃一惊,以至于回国后念念不忘,做梦也想拥有一辆。于是他下令“利哈乔夫汽车厂”照葫芦画瓢,设计出吉尔-111G型轿车。1963年,该车试制出来以后,曾被人戏称“苏式凯迪拉克”。但赫鲁晓夫管不了这么多,经常开着它四处乱跑,后来这居然成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