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为何打仗不缺人:当
揭秘李雪主成为朝鲜第一
二战期间美国投向日本的
斯大林为自己打造的“第
美第一夫人曾拟好离婚协
二战“第一军事天才”朱
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攻
遗传专家称总统奥巴马是
日本外务省官员:1970年
白宫实习生自述:曾在第
最新热门    
 
第一颗原子弹是苏联制造的?实验后苏联中断研究

时间:2013-04-14 11:52:1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这颗原子弹只有美国投在广岛原子弹1/10的当量。物理学家彼德尔萨克低估了它的威力,在爆炸时没有进入混凝土掩体,成为原子弹爆炸的第一个受害者。后来,苏联曾一度中断研制,直到1949年才爆炸了一颗2万吨TNT当量的原子弹。

本文来源:《老年生活报》2013年4月12日第12版,作者:佚名,原题:《世界军史上至今无法解释的谜团》

在战争史上,除了硝烟和伤亡之外,还有很多鲜为人知并至今仍令人费解的军事谜团。

这些军队为何突然失踪

1945年12月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空军基地的泰勒中尉率领一个中队的战斗机飞往佛罗里达海岸执行飞行训练任务,不久,塔台收到泰勒中尉的紧急呼叫:“我们迷路了……发现异常……好像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指引我们……我们钻进了大海,完了……”之后连续几个星期,美军动用300多架飞机、4艘军舰和几艘潜艇展开地毯式的搜寻,不但没有找到幸存者,甚至没有发现一块飞机残片和一丁点油迹。WWW.lSqn.cn

无独有偶,其他国家也曾发生军队集体失踪案:1711年,4000名西班牙士兵驻扎在派连尼山上等待援军。第二天一早援军到达时,发现营内炉火正旺,马匹、大炮原封不动,4000名士兵却全都无影无踪。1915年,在土耳其加里波里,一个团的美军正在翻越山冈,他们走进山巅的云雾中,云雾消散后,全团官兵踪影全无,人们寻找数月,始终毫无结果。

第一颗原子弹是谁研制的

军史界都认为,美国在1945年7月试爆的原子弹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颗原子弹。但是近年来,有专家根据解密不久的档案,认为苏联才是第一颗原子弹的制造国。

1938年,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全名: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得知德国正在试制原子弹,便下令在西伯利亚荒原中设置原子弹实验基地。1943年9月,他收到基地急电:将于9月10日在一个无人岛上试爆第一颗原子弹。斯大林立即派马林科夫率高级军官前往。这颗原子弹只有美国投在广岛原子弹1/10的当量。物理学家彼德尔萨克低估了它的威力,在爆炸时没有进入混凝土掩体,成为原子弹爆炸的第一个受害者。后来,苏联曾一度中断研制,直到1949年才爆炸了一颗2万吨TNT当量的原子弹。

斯大林为何后来不再急于研制原子弹了?那次核爆炸前苏联军方为何一直秘而不宣?现在还不得而知。据《合肥晚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