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港媒揭秘十年来美国对付
美国兵讲述拉登之死:用
美国解秘档案显示:日本
二战期间美国投向日本的
美国总统性丑闻史:开国
朝媒:美国早在朝鲜战争
1645年一美国人被处刑:
世界名著在美国成“淫书
美国媒体曝光:美国曾长
揭秘美国总统保镖的秘密
最新热门    
 
美国为何打仗不缺人:当兵能养家 能捞第一桶金

时间:2013-03-22 16:29:0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能“养家糊口”堪称军人这一职业的首要好处。在美国,军人的工资远远高于其他行业。2012年美军士[注: 名称 :军士 解释 有的国家称为士官,是低于军官高于士兵的一等军衔称号。军士一词源自拉丁语“职务”,常用于军事人员。法国首先于l5世纪将军士作为军衔,授予业务熟练的有经验的士兵。]兵平均月薪为3000多美元,三等兵月薪为1400美元,一级军士月薪高达6400美元。这样的薪水远远高于其他行业的税后平均工资。除基本薪金外,士兵还能享受10多项补助、津贴,家属也能享受医疗保健、家庭支援方面的福利。

本文摘自:《老年生活报》2013年3月18日第16版,作者: 康永升,原题为:《美军打仗为啥不缺人》

过去10多年,美军有4474人殒命伊拉克、超过2000人在阿富汗战场阵亡,但仍有“不怕死的”与五角大楼签约,续约者也大有人在。WWW.LSQn.CN

对于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行为,相关专家认为,“尚武”“报国”的热情、金钱待遇以及美军的兵员招募政策都在起着重要作用。

不乏“爱国者”

美国实行全志愿兵役制,兵员是通过类似职业招聘的方式募来的,军方和士兵之间存在着类似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契约。

但五角大楼也认为,招募不能完全依照商业规则办事,战争是意志的较量,钱可以买到人,但不一定能买到“勇敢的心”,而后者对战争尤其重要,因此,全志愿兵役制也离不开尚武传统。

美国不缺尚武传统,其历史几乎就是一部战争史。有研究表明,出身军人家庭的青年更有可能选择当兵。

值得注意的是,民众对军队的信任也是征兵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军队战斗力不强,形象不佳,就会打消很多青年人参军[注: 参军,“参谋军务”的简称,最初是丞相的军事参谋,如《出师表》所说的参军蒋琬。晋以后地位渐低,成为诸王、将军的幕僚,如陶渊明曾任镇军参军,《后汉书》著者范晔曾任刘裕第四子刘义康的参军。]的积极性。而军队的战斗力越强,打的胜仗越多,民众对军队越有信心,青年人选择军人作职业的热情就越高。

还需补充的是,当兵不是度假,伤亡总是躲不开的话题。对此,五角大楼除了以“零伤亡”为噱头外,还与报名者算“细账”。

“当兵后分配到战斗岗位的几率是50%,而遇到战争的几率只有25%;即使碰上战争,那上战场的几率也是50%;即使上了战场,也只有25%的几率受伤;即使受了伤,也只有25%的死亡几率。 ”也许正是在这样的侥幸心理下,许多“尚武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