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晚清军事揭秘:软实力病
揭秘史上最嚣张毒枭:审
揭秘:哪四位国家领导人
揭秘李雪主成为朝鲜第一
揭秘50多年前日本毒奶粉
揭秘美国总统保镖的秘密
揭秘朝鲜“毛泽东班”:
揭秘日本“潜艇杀手”:
揭秘:1945年苏军进入平
揭秘1930年代苏联出现人
最新热门    
 
港媒揭秘十年来美国对付拉登的“明暗”两手

时间:2013-03-21 22:03:5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十年来美国以明暗两手打击恐怖势力大本营,代价低而效率高,奥巴马政府在国际上运用“巧强力”两手战略,引蛇出洞,让拉登从山区藏到城市。美国现在练出一套明里、暗里打击恐怖势力大本营的本领,使它成为保卫美国本土安全代价最低而效率最高的手段。奥巴马今年7月开始从阿富汗撤军(2014年把作战部队完全撤出阿富汗)的计划只会因为拉登之死而更努力执行。

(本·拉登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新网,作者:谭中,原题为《港刊:美国对付拉登的“明暗”两手》

香港《亚洲周刊》最新一期刊文说,十年来美国以明暗两手打击恐怖势力大本营,代价低而效率高,奥巴马政府在国际上运用“巧强力”两手战略,引蛇出洞,让拉登从山区藏到城市。

文章摘要如下:

奥萨马·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北部被美国特种部队击毙是美国战争史上一次重大胜利。十年来美国政府在全球悬赏了亿万、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也难以找到拉登,2001年美国总统布什喊出的对拉登“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诺言一直难以兑现,使得最近一两年来美国及某些西方国家[注: 西方国家 人们常说的东西方国家划分有三个标准:地理位置、文化背景和政治体制。wWW.Lsqn.cn若只考虑地理位置,英法美等处于西半球的国家可称为西方国家;若从文化背景上讲,]公众对美国这样一个不可一世的超强越来越感到沮丧和不满。但现在这一切已成过去。拉登的死等于肯定了小布什当年制定的“直捣黄龙”战略的正确,奥巴马特地打电话给小布什向他报告喜讯还表示祝贺。

对基地组织是致命打击

反恐专家认为拉登之死对基地组织在全球的吸引力是一种比较致命的打击,没有了像拉登这样的神话式人物为领袖,基地组织的捐献者必然锐减,响应基地组织而参加到恐怖活动中充当“自杀人弹”的志愿者也会大减。

但多年来,基地组织早已化整为零,向也门、伊拉克、索马里等国扩散(美国本土也繁衍出许多据点,英、法等国也有),曾在伊拉克战争中猖獗一时的“阿拉伯[注: 阿拉伯,可指阿拉伯民族,也可指阿拉伯世界。阿拉伯民族起源于闪米特民族,血统上与犹太人相近。阿拉伯世界泛指阿拉伯民族居住的地区,阿拉伯国家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半岛基地”在过去18个月中,曾独立自主地策划了三次反美恐怖活动(均被破获),美国仍然不能高枕无忧。

奥巴马两年多执政运用“巧强力”两手国际战略,一方面在公开姿态中极力与伊斯兰、特别是阿拉伯世界和好,另一方面对躲藏在巴基斯坦边境山区的拉登基地组织指挥部狠狠打击(运用空中与地面侦察获得比较准确情报又用无人飞机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