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李雪主成为朝鲜第一
揭秘50多年前日本毒奶粉
越南将领眼中的中国:哪
揭秘美国总统保镖的秘密
揭秘朝鲜“毛泽东班”:
揭秘日本“潜艇杀手”:
揭秘:1945年苏军进入平
揭秘1930年代苏联出现人
揭秘现代战争中的“性武
揭秘著名的“日奸”:谁
最新热门    
 
揭秘:哪四位国家领导人遗体被移出水晶棺?

时间:2013-03-12 16:14:1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保加利亚共产党领袖季米特洛夫[注: 格奥尔基·季米特洛夫,著名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活动家。(原)共产国际执委会总书记、保加利亚共产党中央总书记、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总理。]1990年7月18日由家人迁出火化。1961年苏共22大通过决议:斯大林的遗体从水晶棺移出。捷克斯洛伐克领导人的遗体保存最短。1956年,新的领导人宣布,以这种方式保存遗体“不符合人民的传统”,随后将他的遗体火化安葬。2005年,蒙古国领导人乔巴山的遗体也被火化。

本文摘自《快乐老人报》2013年3月11日第16版,作者:《快乐老人报》编辑部,原题:享受水晶棺待遇的国外领导人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5日病逝。和2011年底逝世的朝鲜领袖金正日一样,他的遗体将被放入水晶棺供永久瞻仰。这种纪念领袖的做法在前苏联早期就已形成固定传统,世界上已有诸多过世的国家或政党领导人遗体使用过水晶棺。

列宁遗体只有10%还留着

1924年1月21日列宁逝世,终年53岁。WwW.lSqN.Cn中央委员会决定成立列宁遗体保存专家小组,专门负责遗体防腐研究并限时3个月完成任务。生物化学家、犹太籍的兹巴尔斯基接手了这项史无前例的工作。兹巴尔斯基和他的助手们先将列宁遗体解剖、清除内脏,接着将药液注射入周身血管,用溶液取代肌肉组织里的水分。

列宁遗体被安放在水晶棺内,无论是保存的技术还是开销,都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最初的一支小型研究团队很快在1939年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机构——“列宁实验室”。在这里,几十名顶级科学家昼夜不停地工作,作为一项神圣任务,他们不仅经费不受限制,而且拥有大批一流设施。

二战期间,列宁遗体曾被送往西西伯利亚[注: 介绍  ①俄罗斯西伯利亚的西部。北临北冰洋,西起乌拉尔,东到叶尼塞河。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大部为西西伯利亚平原,东南为阿尔泰、萨莱尔和库兹涅茨克山脉。]的秋明市,并被隐藏在当地一所农学院中。然而遗憾的是,受二战战火影响,列宁遗体开始变形。1943年12月,遗体开始腐烂,专家只得忍痛截去列宁的一条腿和部分左肢,以假肢代替。

1961年,当斯大林的遗体被从列宁墓搬出后,列宁的遗体再次腐烂。赫鲁晓夫出于无奈,同医务人员商定,暂时将尚未腐烂的头部同躯干分开。为防止大面积腐烂的躯干影响头部,不得不将头颅取下,安装在人造躯体上。再将列宁的肉身躯干火化,舆论称“仅10%列宁遗体存放在列宁墓内”。

多国模仿苏联保存领袖遗体大多数领袖在生前都没有要求保存遗体,但在当时历史背景下,人们认为,除此以外无法表达对伟大领袖的崇敬之情。因此,在领袖逝世后,多国仿照苏联的做法保存了领袖遗体。

第一个享受“列宁式待遇”的是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建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