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著名的“日奸”:谁
揭秘日本最短命首相 在
揭秘苏联地下团体:让克
揭秘:朝鲜前领导人金正
揭秘金正恩身边“红人”
揭秘:日本发动侵华战争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被“封
揭秘:1991年12月25日莫
揭秘:苹果公司的商标咬
揭秘:二战结束后裕仁天
最新热门    
 
揭秘现代战争中的“性武器”:美国使用密度最大

时间:2012-12-24 12:56:0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德国首先使用色情传单之后,许多参战国都使用了这一心理战手段。其中使用密度最大、范围最广、时间最长的却是美国。

(二战时摧毁敌人意志的传单,来源:东北新闻网)

本文摘自:东北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色情传单:剖析现代战争心理战中的性武器》

性吸引是人类行为的主要动因。军事专家在各种军事冲突中都擅长利用这一点,在战争和冲突中散发性话题传单,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心理影响手段,成为心理战的一个组成部分。

始作俑者:德国

大量散发性内容宣传材料是在二战进程中,德国人首先使用的。德宣传机构大量散发色情传单,企图挑拨美、法、英军队之间、士兵与后方民众之间的关系,利用宗教和种族问题对敌方施加影响。

1939-1940年冬天,德国充分利用了英军远离法比边界前线的事实,散发了大量色情传单,描绘酗酒的英国军人在平静的生活中引诱法国士兵的妻女,背面配以挑拨性的文字:“当你们在前线打仗的时候,英国人正在与你们的妻子干这个!”德国广播电台也利用一切手段,散布英军不在马其诺防线[注: 1932年1月7日 马其诺防线 法国马奇诺防线 马其诺防线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法国军方开始研究如何防御德国和意大利入侵。wWw.LsQn.CN]内防御,而在巴黎与法国女人淫乱的消息。

战争后期,德国开始用同样的手段进行反美宣传,传单上画着美国大兵搂着英国姑娘嘲笑英国士兵的图片,下面是挑拨性的文字:“事实上,这是美国人的快活战争。”

为了强化反布尔什维克[注: 布尔什维克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并把它同俄国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从此,布尔什维克成为独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信念,纳粹宣传机构向波兰军民散发了大量色情传单,但效果并不好,没能达到让波兰人视俄罗斯人为更大危险的目的。

纳粹宣传机构在战争时期经常使用目标对象所熟悉的事物作为色情传单的载体。一些针对美军的传单以《生活》杂志的封面形式出现,上面描画出各种裸体女人,背面标题是“死亡”,再画上一个戴钢盔的脑袋,旁边是日期:“1944年11月”,另一边是“1944年的黑色日子”字样。根据对象不同,画上的姑娘分别戴上美军或英军的头盔。

德国积极煽动盟军中的反犹太情绪,战争初期散发的一张传单上画了一个头戴美军头盔的英国裸体姑娘,坐在镜子前看印有“犹太人”标题的《时代》杂志,镜子中照出她黑黑的长发,犹太人面容,一脸的狞笑,这一色情传单暗示英国人是在为犹太人而战。1940年,这种传单经日本寄到了还没参战的美国。

战争年代,德国宣传机构还以“被你们抛在家中的姑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