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日本最短命首相 在
揭秘苏联地下团体:让克
揭秘:朝鲜前领导人金正
揭秘金正恩身边“红人”
揭秘:日本发动侵华战争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被“封
揭秘:1991年12月25日莫
揭秘:苹果公司的商标咬
揭秘:二战结束后裕仁天
美大使信函揭秘朝战时美
最新热门    
 
揭秘著名的“日奸”:谁向中国“归还”了钓鱼岛

时间:2012-12-22 11:17:5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井上清:如果这是事实的话,钓鱼岛就很有可能是日本趁甲午战争之后清朝的混乱从中国抢来的,这样,根据日本在1945年接受的《波茨坦公告》,该岛就应该无条件地归还中国才对,怎么倒在1970年代又成了领土争端?1972年2月号的《历史研究》月刊上,井上清发表了《钓鱼列岛(“尖阁列岛”)等岛屿是中国领土》的文章,这是他关于钓鱼岛属于中国的第一次公开论述。

 

本文摘自《老年生活报》2012年12月17日,作者:俞天任,原题:那些令人肃然起敬的日本“非国民”

钓鱼岛是中国的。日本在南京实施了大屠杀。日本731部队拿中国人做人体实验。……

这些事实,在今天的中国人看来是如此毋庸置疑。值得注意的是,首次发掘并公开这些事实的,是日本人,是日本研究者。

战前和战时的日本,有一个词叫“非国民”——对照中文的“汉奸”一词,“非国民”可翻译成“日奸”,它被用于称呼那些在日本发动侵略战争时期不支持甚至反对穷兵黩武扩张政策的日本人。wwW.lSqn.cN这些日本的研究者,在当时正是被冠以“非国民”称呼的主要人群。

常石敬一、森村诚一:让731魔鬼暴露于阳光下

1943年出生的常石敬一教授是当时知道731部队为数很少的人中的一个。1966年他从东京都立大学理学部物理学科毕业后,在长崎大学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研究和教学。

在调查化学生化武器的历史和现状时,常石敬一无意中发现,旧日本军在这些领域实际上处于尖端地位。常石敬一在研究中发现,各总军(旧日本军的一种编制,位置在方面军之上,像关东军[注: 关东军是1919年至1945年日本驻扎在中国东北(满洲)的部队。其编制最大时有31个步兵师团,11个步兵和坦克旅团,1个敢死队旅团和2个航空军,共约85万人。]就是一支总军)基本上都有专门研究化学生化武器的机构,其中以关东军最为发达,而且他们的研究手法也是最惨无人道的。更令人无法容忍的是,那些当年的罪犯在美国人的庇护下不但没有受到任何追究和处罚,反而都成了日本医学界和制药界的权威人士。

常石敬一下决心要揭露这些人。1981年,当时还只是长崎大学讲师的常石敬一出版了《消失了的细菌部队》一书,揭露731部队的存在。但长崎大学没什么影响力,加上常石敬一是一介不知名的讲师,也找不到有名的出版社来出版这本书,最后是一个几乎无人所知的叫“海鸣社”的出版社出版了这本书。由于几乎没有什么宣传,这个本应引起轰动的著作乏人问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