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日本发动侵华战争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被“封
揭秘:1991年12月25日莫
揭秘:苹果公司的商标咬
揭秘:二战结束后裕仁天
美大使信函揭秘朝战时美
揭秘:二战前苏联曾为纳
揭秘:希特勒最想除掉的
揭秘:抗战期间日本对华
揭秘:是谁预言了亚历山
最新热门    
 
揭秘金正恩身边“红人”朴在京:曾突袭韩总统府

时间:2012-10-25 16:07:0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朴在京大将是最受朝鲜领导人信任的高级将领之一,曾于2000年造访韩国首都汉城(今首尔)。韩国《周刊朝鲜》杂志刊发长篇报道,称朴在京就是1968年朝鲜特种部队奇袭韩国总统府[注: 内容参见南京zongtongfu]行动中仅有的那名生还者,并因为这段九死一生的经历而平步青[注: 平步青(1832~1896),字景孙,别号栋山樵、霞偶、常庸等,清末文史学家、学者,山阴人。同治元年(1862)进士,历任翰林院庶吉士授编修、侍读、江西粮道并署布政使等职。]云。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2年10月17日19版,作者:孔艾嘉,原题:平壤“红人”曾突袭青瓦台

朴在京大将是最受朝鲜领导人信任的高级将领之一,曾于2000年造访韩国首都汉城(今首尔),以此在两国间传达和平的信息。有知情人士称,朴在京其实早在1968年就到过汉城,只不过,他当时的身份是一名前去刺杀时任韩国总统朴正熙的特种兵。

今年以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频频视察人民军精锐部队,他的左右经常出现人民军总政治局副局长朴在京大将的身影。在人民军前任总参谋长李英浩被解职后,主要负责宣传工作的朴在京成为韩国媒体和情报机构关注的重点,被视为与朝鲜最高领导人关系最密切的高级将领之一。最近,韩国《周刊朝鲜》杂志刊发长篇报道,称朴在京就是1968年朝鲜特种部队奇袭韩国总统府行动中仅有的那名生还者,并因为这段九死一生的经历而平步青云。

空白履历背后的秘密

据韩国统一部掌握的信息,朴在京1933年6月10日出生在咸镜北道,毕业于金日成政治大学,历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宣传部指导员、副课长、课长、副部长、部长等职,1997年2月晋升大将。韩国统一部对他的评价是:“人民军的实权人物,负责军队宣传鼓动事业,表达对国家领袖的赞扬”。

由于朝鲜方面保密严格,韩国官方对朴在京履历的记录最早只到1985年,之前基本是一片空白。直到2003年底,在韩国基督教会的一次聚会上,被韩方俘虏后加入韩国国籍的前朝鲜特种兵金兴九突然透露:“朴在京就是1968年‘青瓦台事件’中惟一突围回去的那个人,2000年9月,他来汉城(今首尔)访问过,当时我还想能不能和他见见面……”

此言一出,韩国舆论大为吃惊——当年,金兴九是惟一被生擒的朝鲜军人,而根据韩国军方公布的战果,韩军当场打死27名朝鲜特种兵,后又在汉城郊外发现3具尸体,31名潜入汉城的朝鲜军人理应被“全歼”,从未听闻过有谁成功突围。金兴九被俘[注: 被俘 拼音: 解释: 1. 战争中被对方活捉。如:被俘人员。-beifu]后,因“改变政治信仰”而获得特赦,并受洗成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