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希特勒最想除掉的
揭秘:抗战期间日本对华
揭秘:是谁预言了亚历山
揭秘:世界历史上惟一的
揭秘:885年巴黎曾在北
揭秘欧洲历史上的秘密逮
揭秘:二战中夏威夷非美
揭秘日本五大“政治家族
希特勒的法国私生子:二
揭秘毛里塔尼亚奴隶制:
最新热门    
 
揭秘:二战前苏联曾为纳粹德国秘密培养装备甲兵

时间:2012-6-24 12:21:4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1928年8月1日,坦克学校正式开学。不过,学校真正意义上的开学是在1929年上半年。最初4个月里,只有德国学员在这里学习,随后首批10名苏联学员来到这里。为了教学和试验,德国共运来12辆坦克。

本文摘自《坦克装甲车辆》2010年第2期,作者:田剑威,原题:《专为纳粹德国培养装备甲兵的秘密学校喀山坦克学校》

在俄罗斯军事史学界。提起喀山,就会引起一片争论,争论焦点集中在两个问题上:一是二战前那里是否存在一个专为纳粹德国培养装甲兵的秘密学校?二是后来成为纳粹德军“闪击英雄”的海因茨·古德里安上将到底在这所学校受过训吗?最近,笔者有幸前往喀山,亲自搜集到一些相关信息,与读者分享。

喀山坦克学校的建立

奥伦堡公路是横穿喀山市的主干线,当车辆驶近卡尔戈波利军营时,公路两旁就会出现密实的金属栅栏。当汽车来到一个检查站时,附近的花岗岩石座上伫立着一些报废的坦克。透过坦克间隙,可以看到不远处几座有着百年历史的教学楼,那就是车里雅宾斯克坦克学院喀山分院,当地人将其称作“喀山坦克学校”。

说起这座学校,还得从1910年谈起。当年,沙俄政府制定新的战争动员计划,按计划喀山地区修建军营,用于部署第5步兵[注: 步兵陆军中徒步或乘装甲输送车、步兵战车作战的兵种。包括徒步步兵和摩托化步兵、机械化步兵(装甲步兵)。主要装备有步枪、机枪、 火箭筒、轻型火炮、反坦克导弹、防空火器、汽车、装甲输送车和步兵战车。]团。军营本应设置在喀山城内,可由于那里没有地方,只好改在城郊的卡尔戈波利镇。当时,由于俄军高层的狂热支持,军营的主要规划还没做完,工地就开始忙碌了,很快出现了26幢建筑。

一战结束后,战败的德国与新生的苏俄(1922年改称苏联)成为“欧洲贱民”(英国首相劳埃德·乔冶语)。面对《凡尔赛和约[注: 《凡尔赛条约》或《凡尔赛和约》,全称《协约国和参战各国对德和约》,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战胜国(协约国)对战败国(同盟国)的和约,它的主要目的是惩罚和削弱德国。]》的压迫,德国一心想复仇,但这需要强大的国力、训练有素的军队和现代化的武器,而《凡尔赛和约》严格限定德国不得建立进攻型军队,特别是坦克部队。德国只好秘密生产坦克,并寻找一个可以培养装甲兵的秘密地点。与此同时,百废待兴的苏联没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熟练的技术骨干,于是,德苏两国为了各自的利益走到了一起。

经过长时间的谈判。德国在莫斯科[注: 莫斯科,现俄罗斯联邦首都,也是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莫斯科面积1081 平方公里,市区东西长30公里,南北长40公里,人口1047.3万人(2007年)。]建立了名为“莫斯科中心”的执行机构,由德国著名飞行员冯·德尔&middo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