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苏东剧变多米诺骨牌
揭秘朝鲜自由市场:为何
揭秘:究竟有多少外国政
揭秘:现任日本天皇明仁
托洛茨基揭秘:党内同志
揭秘:朝鲜前领导人金正
揭秘美国情报机构:对中
揭秘德军战地妓院:每名
揭秘:斯大林曾因选票不
揭秘:美国让性犯罪者终
最新热门    
 
揭秘毛里塔尼亚奴隶制:全国近20%的人口遭到奴役

时间:2012-4-5 9:48:2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毛里塔尼亚一望无垠的沙漠里,埋藏着一个公开的秘密:全国10%到20%的人口遭到奴役。也就是说,大概有34万到68万人是奴隶。

本文来源:《青年参考》2012年3月28日A16版,作者:崔向升,原题:《一个毛里塔尼亚奴隶的悲惨世界》

毛里塔尼亚一望无垠的沙漠里,埋藏着一个公开的秘密:全国10%到20%的人口遭到奴役。也就是说,大概有34万到68万人是奴隶。

穆赫尔是一个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坎坷的女奴。解救她的,是一位曾经的奴隶主。

眼神浑浊、双手干枯的穆赫尔·明特·雅尔巴40多岁了,从一出生就是奴隶。

讲述自己的故事时,穆赫尔的手颤抖得非常厉害。

她强忍着悲痛,请求给女儿一个葬礼,换来的是奴隶主的呵斥:“干活去!”

穆赫尔出生在毛里塔尼亚北部沙漠,从来不知道母亲是谁,也不知道父亲是谁。自孩童时期起,穆赫尔每天早早地起床,做饭,洗衣,然后放羊和骆驼,一直忙碌到深夜,从未得到报酬。她和骆驼在一起的时间比和人在一起的时间长。“我就像和动物在一起的动物。”

一天放羊回来,穆赫尔发现,自己还不会爬的女婴躺在门外,两眼睁着,脸上爬满了蚂蚁。看到女儿失去了生命,穆赫尔顿时瘫坐在地上抽泣起来。

奴隶主告诉穆赫尔,让女婴死去是为了惩罚穆赫尔工作不力,她不必背着孩子干[注: 官至:北中郎将|尚书性刚毅有大节,常怀济世志,少与郑玄师从马融,通古今学,为当时大儒。著《尚书章句》、《三礼解诂》。州郡数辟,植皆不就。]活,工作效率更高。

穆赫尔强忍着悲痛,请求给女儿一个葬礼,换来的是奴隶主的呵斥:“干活去!”

这位奴隶主是女婴的生父,他曾多次强暴穆赫尔。

穆赫尔回忆说:“我们挖了一个浅浅的坟墓,将她埋了。我为我的女儿以及我的处境哭了很久。我如果不闭嘴,他们会让我处境更糟,这种处境会让我根本无法承受。”

去年12月,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她将自己的遭遇告诉前来采访的CNN记者。CNN雇用的安全人员站在门口放哨,以防止政府代表尾随而来。CNN的报道说,在该国不得谈论奴隶制,这个问题是如此敏感,以至于采访几乎都是秘密进行的。

穆赫尔要求报道公布她的真名和照片。“我不怕任何人。”她说,自己之所以有勇气公开露面,是希望她的奴隶主受到惩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