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二战时美日最为惨烈
揭秘日本政坛隐秘的“台
揭秘英超切尔西老板阿布
父子总统 兄弟州长:美
揭秘奥巴马的童年:曾想
英雄的诞生:美利坚伟人
揭秘“基地”组织财源谜
揭秘美国前任司法部长诱
谁打造了希特勒间谍王国
揭秘乱世豪门卡扎菲家族
最新热门    
 
揭秘:美国让性犯罪者终身蒙羞的“梅根法”

时间:2011-08-31 11:18:2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性犯罪登记措施对震慑、防止这类犯罪,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确实效果显著。在美国,已经有近65万人被登记为有性犯罪记录者。这其中有相当多的人,仅因为极轻微的罪行,就得终身蒙受羞辱。

小梅根(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法治周末》2011年07月26日,作者:佚名,原题:《让性犯罪者终身蒙羞的“梅根法”》

在美国,除了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性犯罪者付出的代价最为昂贵。普通犯罪者在刑满释放后,尚可能改过自新,重新融入社会,而性犯罪者的自由,则将终身受限,无论他们迁往何处,都必须在当地社区登记报备自己的行踪、住址、驾照号码、体貌特征,警方还会将上述信息向社区公布,并放上互联网,提醒大家警觉提防。

这一切都与一个小女孩的命运有关。1994年7月,新泽西州[注: 唐在今新疆境内所置三州之一。贞观始置﹐天宝﹑至德时改名交河郡。领高昌﹑柳中﹑交河﹑蒲昌﹑天山五县﹐治高昌(今新疆吐鲁番东南高昌故城﹐即哈拉和卓古城)。]一个名叫梅根的7岁女童到邻居家玩耍时,被邻居强奸并杀害。更令梅根父母悲愤的是,这个“恶邻”曾两度因猥亵儿童入狱,而社区百姓对此却一无所知。为此,这对父母四处奔走呼吁,要求政府修改法律,强制要求性犯罪者出狱后,必须在居住[注: 北史·杨椿传》:“吾今日不为贫贱,然居住舍宅,不作壮丽华饰者,正虑汝等后世不贤,不能保守之,将为势家所夺。”《说唐》第一回:“觅了所房子,与 莫氏 一同居住。]地登记,并向社会公开。几个月后,新泽西州通过这一法律,人们将之称为“梅根法”。在梅根父母和许多社会团体的争取下,克林顿政府也于1996年5月批准联邦层级的“梅根法”,要求将这一做法推广至全国。

如今,美国50个州都[注: 所处地理   即大中正。魏文帝因陈群之议,设中正,州郡皆置。 出处在哪 司马懿执政时,加置大中正。《晋书·刘毅传》谓毅致仕后,“司徒举毅为青州大中正,……由是毅遂为州都”。]有自己的“梅根法”。但执行的严格程度略有差别。在华盛顿[注: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州,刑满释放的性罪犯一旦迁入,警察会挨家挨户电话通知邻居,告知此人的姓名和住址。在俄勒冈州,有性犯罪记录者必须在窗户上张贴醒目标记,提醒街坊邻里注意。

性犯罪登记措施对震慑、防止这类犯罪,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确实效果显著。但是,其负面作用,也逐渐受到民权人士的诟病。比如,性犯罪的概念并不仅限于强奸、猥亵,还包括传播儿童色情物品、乱伦等五花八门的罪名。在美国,已经有近65万人被登记为有性犯罪记录者。这其中有相当多的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