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奥巴马的童年:曾想
揭秘“基地”组织财源谜
揭秘美国前任司法部长诱
谁打造了希特勒间谍王国
揭秘乱世豪门卡扎菲家族
揭秘:日本间谍企图暗杀
揭秘卡扎菲:喜欢乌克兰
韩国海军特种部队揭秘:
揭秘车臣“黑寡妇”:几
揭秘朝韩非武装区:隔百
最新热门    
 
揭秘英超切尔西老板阿布:靠出卖自己恩人发家

时间:2011-08-10 08:07:37  来源:不详

阿布拉莫维奇和女儿(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文摘周报》2004年06月21日,作者:华心怡,原题:《“阿布倒爷”的金元帝国》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37岁,俄罗斯第五大石油公司的控股人。去年成为切尔西队老板的阿布,花费了2亿美元网罗[注: 网罗 拼音: 解释: ①捕捉鱼类或禽兽的器具:网罗鱼禽。 ②比喻束缚人的器物:布网罗绳之以法。 ③比喻招纳搜求:网罗天下贤才|网罗旧闻轶事。]球星。

俄罗斯忽然空前自由的市场,造就的是畸形的两极分化。莫斯科[注: 莫斯科,现俄罗斯联邦首都,也是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莫斯科面积1081 平方公里,市区东西长30公里,南北长40公里,人口1047.3万人(2007年)。]城里藏着23个亿万富翁,仅次于[注: 【词语】:仅次于 【注音】:jǐn cì yú 【释义】:1.紧跟着或紧靠着(如空间、时间或重要性)。2.级别低于,顺序在后。]美国纽约,而阿布就是这群暴富者之一。

1992年1月时,230卢布在外汇市场还可以兑换1美元,到了1994年12月,后者居然等值于3500卢布,超过三分之一的大众生活在贫困标准线以下。此时,阿布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于是他利用人们急欲套取现金的心态,以极低的价格在西伯利亚的许多小城镇,收买俄罗斯政府向国民发放的优惠购货券。而实际上,如果人们若将优惠券保留下来,换取石油公司的股份,他们将赚上大钱。阿布之类的商人被人们称为了卑鄙的机会主义者。

见利忘义的小人,阿布不是没有扮演过。1995年,他结识了当时最风光的企业界[注: 企业界》于1987年创刊,是隶属于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全省惟一一份综合财经新闻类期刊。]大亨别列佐夫斯基。他成了阿布的保护人,使其仅以实际价值8%的价钱,轻松获得了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股份。但当别列佐夫斯基受到国家财政局的调查后远赴英伦时,阿布第一个与“恩人”划清界限。从此,他全面接收了别列佐夫斯基在俄罗斯商界的地位和权力。

罗曼的内心,并非不惶恐。有一天,若是他势力[注: 势力 拼音: 解释: 1.权力,处于高位而产生的威力。 2.泛指政治?p经济?p军事等方面的力量。 3.方言。犹派头,架子。]不再,身边又会有多少人朝自己踩上一脚。阿布为将来担心,于是选择离开。

现在,他与妻子伊琳娜和5个孩子,住在价值1200万英镑的山腰豪宅里。两个儿子,则在英国最著名的伊顿公学就学。

而到了英格兰,要想一夜出名,再没有什么比买下一支英超球队更容易的办法了。热闹的足球圈,对钞票,却是一个稳妥且安静的生存环境。这一次,阿布又步步为“赢”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