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美国前任司法部长诱
谁打造了希特勒间谍王国
揭秘乱世豪门卡扎菲家族
揭秘:日本间谍企图暗杀
揭秘卡扎菲:喜欢乌克兰
韩国海军特种部队揭秘:
揭秘车臣“黑寡妇”:几
揭秘朝韩非武装区:隔百
侵华日军师团揭秘:杀戮
揭秘美韩联军对朝作战计
最新热门    
 
揭秘“基地”组织财源谜团:拉登死时仅余500欧元

时间:2011-05-18 12:06:4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击毙了本 拉登,美军随后对其进行了搜身,令人意料的是只搜到区区500欧元,屋子里并无其他贵重物品。 

驻阿富汗美军 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时代周报》2011年5月12日第129期,作者:葛晓光,原题:《拉登的金库 “基地”组织财源之谜》

击毙了本 拉登,美军随后对其进行了搜身,令人意料的是只搜到区区500欧元,屋子里并无其他贵重物品。

“在拉登最后的日子里,他手头特别拮据,”一名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说,“拉登的房子[注: 住宅是提供人居住的房屋。客家人称作屋家,广东人称作屋企,福建人称作厝。为民间信仰的风水区分由于生人居住;称阳宅、以别于已经身故入土之阴宅(墓)。]很大,但内部陈设简单,由于缺乏资金从来就没有装修过。”

一直监控“基地”活动的联合国[注: 联合国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在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签定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反恐专家巴瑞特也表示:“是的,我确实认为他们资金不足。我们看到许多要求金援的报告,也在其他渠道听说他们缺钱。”

早在2006年的一次视频讲话中,拉登就呼吁商人向“基地”组织捐赠救济资金和物品。同年[注: 概述 【同年】科举时代同榜录取的人互称同年。《训俭示康》 :“同年曰:‘君赐不可违也。’” 相关条目 科举制度 《训俭示康》封建社会金榜题名-tongnian]6月,“基地”三号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首席财政官穆斯塔法 阿布 耶齐德也在一次视频讲话中抱怨,因为资金和装备短缺,“基地”很多“战士”无法进行战斗。

“大规模恐怖活动需要雄厚的资金来源,比如购买武器、训练[注: 训练 training 为了胜任指定的工作和完成分配给系统的任务所要求学习的程度。(防务采办术语-98)-xunlian]恐怖分子,都需要经费,”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布鲁斯 里德尔(Bruce Ried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