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韩国海军特种部队揭秘:
揭秘车臣“黑寡妇”:几
揭秘朝韩非武装区:隔百
侵华日军师团揭秘:杀戮
揭秘美韩联军对朝作战计
斯大林大清洗引爆器:揭
揭秘:毛泽东与斯大林曾
揭秘:真实版“007”穷
抗战“五千译员”揭秘:
揭秘:汪锋西安事变前的
最新热门    
 
揭秘卡扎菲:喜欢乌克兰美女护士 最宠爱次子

时间:2011-02-27 11:47:1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有关卡扎菲的文字更多停留在他的很多癖好上。他喜欢色彩花哨的行头,出外皆由处女保镖护驾,出访要睡部族帐篷,并有乌克兰美女护士随侍在侧。他热爱足球,是意大利老牌尤文图斯队的股东,去年访问意大利时对数百位女性传教,力邀她们皈依伊斯兰教。

本文摘自:《东方早报》2011年2月22日A15版,原题:《卡扎菲家族像》

早报讯1986年,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曾贬低卡扎菲为“中东的疯狗”,并派战机轰炸利比亚,炸死的60人中包括其养女。到了2008年,小布什政府宣布全面恢复与利比亚的外交关系,美国国务院官员形容卡扎菲是“一个有个性和经历的人”。

不过,这位阿拉伯国家中在位时间最长的领导人似乎已无法靠这两个特质拯救42年的统治了。

喜欢乌克兰护士

1942年6月,卡扎菲生于地中海沿岸城市锡尔特的游牧民族贝都因人家庭,在大学时代放弃地理课程从戎,在1969年的军事政变中推翻国王伊德里斯掌权,并在1970年代推动他的“第三世界理论”,在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之间走中间路线。

卡扎菲掌权后的首要任务之一是组建军队,但他也从石油收入中拿出数十亿美元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赢得穷人好评。他因被指与恐怖主义和革命运动有关而遭西方排斥。1979年12月,首都的黎波里爆发反美暴动,1988年利比亚特工炸毁泛美航空客机致270人遇难后,他与西方关系跌至谷底。1993年,为摆脱孤立,卡扎菲转性盛赞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为“新世界的救星”,随后宣告放弃研制大规模杀伤武器,并同意赔偿泛美空难死者家属,2004年9月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正式终止对利比亚的贸易禁运。2006年,美国和利比亚复交。

此外,有关卡扎菲的文字更多停留在他的很多癖好上。他喜欢色彩花哨的行头,出外皆由处女保镖护驾,出访要睡部族帐篷,并有乌克兰美女护士随侍在侧。他热爱足球,是意大利老牌尤文图斯队的股东,去年访问意大利时对数百位女性传教,力邀她们皈依伊斯兰教。

美国外交电文透露,卡扎菲2009年在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时曾坚持睡在大楼底层,并称其拒绝或无力攀爬超过35级的阶梯。他近年最“经典”的事件是2009年在联合国大会发表96分钟演说,大骂安理会是“恐怖理事会”,指控外国部队应为新流感疫情负责,并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是“非洲之子”,冗长的演说甚至让口译员崩溃。

次子最“西方”最受宠

卡扎菲子女们不同的性情习惯,也是媒体议论的热点话题。

大儿子穆罕默德是卡扎菲家族最鲜为人知的一个人物。低调、内敛的他是利比亚电信业的“掌门人”——利比亚邮电总公司主席。

二儿子赛义夫的名气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