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韩国海军特种部队揭秘:
揭秘朝韩非武装区:隔百
侵华日军师团揭秘:杀戮
揭秘美韩联军对朝作战计
斯大林大清洗引爆器:揭
揭秘:毛泽东与斯大林曾
俄又一著名女记者车臣遭
揭秘:真实版“007”穷
抗战“五千译员”揭秘:
揭秘:汪锋西安事变前的
最新热门    
 
揭秘车臣“黑寡妇”:几乎袭击遍俄各种交通工具

时间:2011-01-31 11:12:5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这些女“肉弹”中,绝大多数是已经在同联邦军队战斗中丧命的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的妻子或姐妹。车臣恐怖分子头目利用人类固有的亲情,煽动她们为亲人复仇的狂热激情,把她们变成不惜屠戮老弱妇孺的冷血杀手。

本文来源:《新文化报》2010年3月30日第09版,作者:单桂志编译,原题:《车臣“黑寡妇”》

原文编者按

当地时间3月29日(2010年,编者注)早晨,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两个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事件。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初步调查显示,这两起爆炸事件由两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所为。调查人员找到两名袭击者的尸体,初步判定她们来自北高加索地区,可能与当地非法武装组织有关。此外,一个与车臣分裂分子有关联的网站宣称对此次地铁爆炸案负责。有分析认为,车臣女性恐怖分支“黑寡妇”可能和此次袭击有关。

遗孀们组成的“黑寡妇”

1999年8月,俄联邦部队对车臣武装分子进行打击,第二次车臣战争爆发。2000年,俄境内发生第一起女人弹袭击事件。2002年10月23日21时左右,约50多名车臣武装分子闯进莫斯科原国营轴承厂文化宫,当时那里正在上演音乐剧《两个船长》,演出现场共有700多名观众和100余名演职人员。武装分子将剧院内所有的观众和演职人员扣为人质,并同时在楼内安放炸药。四天后,俄特种部队强攻剧院,至少129名人质在此过程中丧生,41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值得注意的是,参与这次行动的恐怖分子中,女性占了一半。

在第二次车臣战争最紧张的几年,俄罗斯一直为车臣女人弹头疼不已。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车臣女人弹大多是在车臣战争中被俄联邦军队击毙的车臣匪徒的遗孀,加上她们平常总是蒙着黑色头巾、身着黑色长袍,心怀黑色的仇恨,动辄带来黑色的死亡,所以被称为“黑寡妇”。她们中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仅15岁;卡车装炸药和“自杀腰带”是“黑寡妇”的“杀手锏”。

从2002年到2004年的两年间,一些袭击事件就是为“黑寡妇”量身定制的。2003年12月的一天,两名女子在距克里姆林宫几米远的地方引爆了藏在身上的炸弹,炸死炸伤12人。这起恐怖袭击的前两天,俄南部靠近车臣的地方发生一起针对电气客运火车的自杀式爆炸袭击,炸死至少44人。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怀疑那次爆炸也是由一名妇女实施的自杀式恐怖袭击。从飞机、火车到运兵卡车,“黑寡妇”几乎袭击了俄罗斯的每一类交通工具。

高利贷逼出来的女人弹

2003年时,扎莱玛·穆莎霍耶娃只有21岁。那一年的7月9日,盛夏之中的莫斯科烈日炎炎。扎莱玛坐在一家咖啡店内的椅子上,斜挎着黑色的单肩包内装着1。5公斤烈性塑胶炸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