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日本间谍企图暗杀
揭秘卡扎菲:喜欢乌克兰
韩国海军特种部队揭秘:
揭秘车臣“黑寡妇”:几
揭秘朝韩非武装区:隔百
侵华日军师团揭秘:杀戮
揭秘美韩联军对朝作战计
斯大林大清洗引爆器:揭
揭秘:毛泽东与斯大林曾
揭秘:真实版“007”穷
最新热门    
 
揭秘乱世豪门卡扎菲家族:接班人曾公开批评父亲

时间:2011-04-02 14:01:1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卡扎菲的众多子女中,最受瞩目的,永远是这个儿子赛义夫。虽然没有正式的官方头衔,但他却在利比亚拥有非凡的影响力。尽管他公开批评过父亲,但却被视为是卡扎菲最有希望的接班人。

卡扎菲家族前途未卜。(来源:时代周报)

本文来源:《时代周报》第123期,作者:马欢、王媛、黄雪娜,原题:《乱世豪门:卡扎菲家族》

眼下,利比亚的局势处于动荡不安之中,卡扎菲的家庭成员也一一被媒体曝光。作为这个国家最具势力的家族,卡扎菲的七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在父亲的庇护之下,享受着怎样的权力与地位?

赛义夫:最受宠的儿子

“如果你听到放烟火的声音,千万别误以为那是枪声。”站在金碧辉煌的酒店大厅里,赛义夫·伊斯拉姆·卡扎菲笑脸面对媒体,但是这种平静是反常的,就像是利比亚的街道一样,此刻本该繁华喧闹,却空无一人。

在卡扎菲的众多子女中,最受瞩目的,永远是这个儿子赛义夫。虽然没有正式的官方头衔,但他却在利比亚拥有非凡的影响力。尽管他公开批评过父亲,但却被视为是卡扎菲最有希望的接班人。

赛义夫,在阿拉伯语里,这是“伊斯兰之剑”的意思,他是卡扎菲和第二任妻子的长子,在卡扎菲的子女中排行老二。1995年,赛义夫在的黎波里的法塔赫大学取得建筑与工程学学位,并由此获得“工程师赛义夫”的美称。不过,他的父亲并不对他的建筑才能表示赞赏,还曾责备他把酒店、清真寺和旅馆的建筑风格杂糅在同一座建筑里。

5年后,这个剃着光头、有点花花公子样子的高个子年轻人,在奥地利维也纳获得国际商学院管理学位。就是在那时,他跟后来的奥地利极右派领导人约尔德·海德尔成了好朋友。

赛义夫称他自己是最值得信赖的外交大使,是意志坚定的改革派,并一直致力于改善利比亚和西方国家的关系。

2000年,他在一次与菲律宾极端主义分子谈判中成功说服他们释放挟持的人质,由此奠定了他在政坛的基础。赛义夫还代表利比亚也参与了对1988年和1989年洛克比空难中遇害的法国飞行员家庭进行赔偿的谈判,并达成了赔偿协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