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托洛茨基揭秘:党内同志
揭秘:朝鲜前领导人金正
揭秘美国情报机构:对中
揭秘德军战地妓院:每名
揭秘:斯大林曾因选票不
揭秘:美国让性犯罪者终
揭秘二战时美日最为惨烈
揭秘日本政坛隐秘的“台
揭秘英超切尔西老板阿布
诺贝尔奖得主:现代史发
最新热门    
 
揭秘:现任日本天皇明仁二十年放不下的三件事

时间:2012-2-15 9:11:0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实际上,明仁担任天皇以后,怎样处理战争遗留下的负资产一直是个大问题。如果对战争的谴责不够深刻,会遭到左翼和战争受害者的不满;但如果谴责过于深刻,又怕被右翼攻击。明仁在这个问题上一直低调再低调,小心翼翼地尽量两方面都不得罪。碰上左右翼同时到场的会议,明仁坐在天皇的座位上,就如同在火上烤一样难受。实在被逼急了,他就只好大谈和平是何等珍贵,顾左右而言他。

日本天皇明仁(图片来源:生活日报)

文章摘自《生活日报》2009年12月27日 原题为《日本天皇 二十年放不下三件事》

到今年11月12日,日本天皇明仁已即位20年。1989年1月7日,日本裕仁天皇“驾崩”。作为其长子[注: 丹朱镇-丹朱镇位于山西省东南部,上党盆地西侧,东距长治市区21公里,北距太原市234公里,距北京670公里,跨越太行山可探中原地区和华北平原幅员1029平方公里。],皇太子[注: 引言 皇帝之子中经皇帝指定为继承人者的封号。“太”者,大也。在中国汉朝时期,诸侯王的正式继承人亦称“太子”。汉以后,亲王正式继承人改称“世子”。]明仁继承皇位,定年号为平成。转眼间,20年过去了。明仁天皇这20年日子过得怎么样呢?虽然是日本天皇,但闹心事也不少,自己身体状况不佳,却仍要应付各种礼仪活动;侵略战争带来的负资产一直困扰着明仁天皇;而最让他头疼的就是皇室继承人的问题。

天皇素描:中规中矩的现代君主

说起来,在日本,当天皇应该是最舒服的。明仁天皇也不例外。

天皇是名义上的国家元首,被视为日本国家的象征,在民间很受尊敬。在美国,一边爱国一边骂政府是一种常态,这种现象,在日本是不存在的。日本人通常是一边骂政府表达不满,一边向天皇致敬,表示爱国。

天皇是日本最有钱的人。作为日本头号“大地主”,在日本这样地价高昂的地方,其他富翁想超越他十分不容易。

天皇每天的生活,从迎来送往到衣食住行,由多达1500名侍从操持,丝毫不用自己操心。

天皇除了延续皇室香火和出席礼仪性活动,没有太多的其他事情,更无需工作。

而明仁也是个挺适合当天皇的人。明仁,1933年生于东京皇宫产殿,1952年被正式立为太子。麦克阿瑟主政日本期间,为了让这位皇太子“学习西洋的思想和习惯”,日本皇室特意聘请了美国儿童作家伊丽莎白·维宁夫人担任他的家庭教师。实际上,二战以后,日本皇室已经被拉下了“神坛”,明仁对这一变化有比较清楚的认识,因此,也开始走平民化的道路。1957年,他通过打网球和圣心女子大学英语系系花正田美智子相识并相恋,最终排除一切干扰与其成婚,使日本皇室首开与平民通婚的先例。这一举动,为明仁获得了“开明”、“亲民&rd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