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后周边
禁区并非无人区 为何切
切尔诺贝利事故为何死亡
戈尔巴乔夫:切尔诺贝利
拯救欧洲的英雄:切尔诺
切尔诺贝利:辐射500万
20世纪世界十大核事故:
获得诺贝尔奖的战犯:氮
呼伦贝尔军分区官兵-36
崇高,源自平凡——记南
最新热门    
 
诺贝尔奖得主:现代史发生大饥荒无一因粮食不足

时间:2011-08-01 11:45:3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诺贝尔[注: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经济学奖得主阿玛[注: 简介阿玛,满语,汉译为父亲 相关链接 历史 人文 建筑 古迹 奇观 古老-ama]蒂亚[注: 蒂亚文化遗址是由重达几十吨甚至数百吨的巨石严密砌成。考古学家还在巨石的缝隙中发现了一些小金属钉,其作用是固定石头,据推测,这些金属钉是把金属熔化后再倒入凿出来石头模子中制成的。]·森作过大饥荒研究,他的结论是,在现代史上,民主国家从未发生过大饥荒,而发生大饥荒的地方,没有一次是因为粮食不足。

文章摘自《非常道Ⅱ》 作者:余世存 出版:中信出版社

1941年8月31日,鞑靼自治共和国叶拉布加镇一位俄国妇女上吊自杀。她的死没有惊动任何人,只有房东大婶叹道:“她的口粮还没有吃完呢,吃完再上吊也来得及啊!”这个自杀者就是俄国的天才诗人茨维塔耶娃。

蒙巴顿有贵族风度,“二战”中,他多次倒霉。一次,他刚击沉几艘德国舰船,就遭到德军大批飞机的报复,他的舰船也被击沉。由于得到救护,蒙巴顿死里逃生。他虽然难过,但仍对官兵们喊道:“小伙子们,唱歌吧,打开啤酒吧,放出快乐吧”

美国作家斯坦因移居巴黎后,跟一些杰出画家如马蒂斯、布拉克等人十分交好。斯坦因的艺术见解给了这些艺术家许多启迪,有些人的代表作就是在她的影响下创作出来的。但斯坦因对毕加索尤其赞赏。有传闻说,斯坦因的厨子用她最好的煎蛋款待毕加索,但是对马蒂斯只供给他油炸鸡蛋。“身为一个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人,他当然知道这是不太尊重的表示。”

1943年8月24日,法国哲学家西蒙娜·薇依辞世。她执意分担仍生活在法国本土的人们所经受的磨难,以致拒绝医生因她过度疲劳而特别规定的食品供应,她严格地按照法国国内敌占区的同胞们的食物配给量领取食品。她的健康因此严重恶化。她最后的告白是:“教学的最重要方面=对教会的认识(从科学意义上说)。”

杏沿丝绸之路[注: 丝绸之路:简称“丝路”。是指西汉(前202年-8年)期间,由张骞出使西域开辟的以长安(今西安)为起点,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从中国一直传到了中东,又从中东传到了意大利。因为很酸,所以当时意大利人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和“酸”字有关系,但是英国人说不出来里面的一个音,就把这个音变成Apricot。罗素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