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二战结束后裕仁天
美大使信函揭秘朝战时美
揭秘:二战前苏联曾为纳
揭秘:希特勒最想除掉的
揭秘:抗战期间日本对华
揭秘:是谁预言了亚历山
揭秘:世界历史上惟一的
揭秘:885年巴黎曾在北
揭秘欧洲历史上的秘密逮
揭秘:二战中夏威夷非美
最新热门    
 
揭秘:苹果公司的商标咬了一口的苹果是怎么来的

时间:2012-9-14 17:05:3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由于英文的“咬”字(bite)与计算机的基本运算单位字节(Byte)同音,所以就有了“被咬了一口的苹果”。

本文摘自《钱江晚报》2011年9月1日第A0013版,作者:钱江晚报编辑部,原题:全媒体苹果标志是怎么来的

钱江晚报:8月26日(20011年,编者注)A10《轰然老去》中说乔布斯是为纪念图灵才将被咬的苹果作为标志是有出入的,曾有苹果的设计师出来辟谣过,说苹果的标志并不是为了纪念图灵。

钱江晚报回应:感谢读者的来电。现在苹果的新闻满天飞,关于这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标志由来也说法众多。其中,流传比较广泛的有三种说法。

说法一:苹果在古希腊神话中,是智慧的象征。当初亚当和夏娃就是吃了苹果才变得有思想。苹果公司的标志是咬了一口的苹果,表明了他们勇于创新,向科学进军,探索未知领域的理想。

说法二:为纪念被誉为计算机和人工智能之父的阿兰·麦席森·图灵。这位伟大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驱者,因吃了沾染氰化钾的苹果而死亡。2001年英国电影ENIGMA虚构了有关图灵自杀与苹果公司LOGO关系的情节,被相当一部分民众及图灵的拥趸(包括本文作者)认可并广为传颂。

说法三:是由于英文的“咬”字(bite)与计算机的基本运算单位字节(Byte)同音,所以就有了“被咬了一口的苹果”。

苹果的第一个标识非常复杂,它是牛顿[注: 艾萨克?牛顿爵士(Sir Isaac Newton FRS,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物理学家、数学家、科学家和哲学家,同时是英国当时炼金术热衷者。]坐在苹果树下读书的一个图案,上下有飘带缠绕,写着AppleComputerCo.字样,外框上则引用了英国诗人威廉·华兹华斯(WilliamWordsworth)的短诗,“牛顿,一个永远孤独地航行在陌生思想海洋中灵魂。”由于这一标识过于复杂,乔布斯让罗勃·简诺夫(RobJanoff)为苹果设计一个新标识。这就是苹果的第二个标识——一个环绕彩虹的苹果图案。

最近国外的媒体采访了“七彩缺口苹果”的设计师RobJanoff。RobJanoff表示,很抱歉破坏那些关于苹果LOGO设计的美好传说,事实比传说远远来得更简单一些,“仅仅是我喜欢而已。如果真的要解释的话,我觉得我最初设计那咬的一口是为了让LOGO看起来是个苹果,而不是樱桃”。到了现在,苹果的标识非常简单,是一个被咬了一口的泛着金属光泽的银灰色苹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