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美国总统保镖的秘密
美国内战女间谍:出身南
击毙本·拉登内幕:藏身
美国金融巨骗麦道夫狱中
盘点美国总统的业余爱好
美国机密文件爆料:中情
揭秘现代战争中的“性武
前苏联“原子城”:为防
美国参议院通过议案为百
美国大学历史教材选用中
最新热门    
 
美国媒体曝光:美国曾长期用国内黑人做梅毒实验

时间:2013-01-31 13:58:5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上世纪30年代初,美国在国内曾发起梅毒实验,并秘密进行了40年,这就是让不少黑人闻之色变的“塔斯基吉梅毒实验”。

本文来源:《国防时报》2010年10月13日第2版,作者:费子璇,原题:《美国曾用国内黑人做梅毒实验》

上世纪30年代初,美国在国内曾发起梅毒实验,并秘密进行了40年,这就是让不少黑人闻之色变的“塔斯基吉梅毒实验”。

“医学动机”?“种族动机”?

在治疗梅毒的特效药青霉素出现前,医学界试图用多种药物和方法来治疗梅毒。1928年,一个挪威医学家报告了数百名患有梅毒、未经治疗的白人男性的病理表现。这项研究成果传到美国,美国医学界不甘落后,在一个名叫克拉克的医生倡议下,美国公共卫生署[注: 卫生署(英语:Department of Health,DH)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辖下的部门,专责执行政府的健康护理政策,前身称医务卫生署。wwW.lsqn.cN]性病科组织了一个研究小组。

克拉克医生打算追踪未经治疗的患病黑人男子群体,观察期为6~9个月,然后进行治疗。亚拉巴马州的塔斯基吉学院(一所传统黑人大学)和公共卫生署阿肯色州地区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均对此项研究表示支持。

虽然起初只定下6~9个月的观察期,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是另外一回事。研究小组选中塔斯基吉学院培训出来的一名非洲裔护士尤妮斯·里弗斯·劳丽作为“中间人”,这是由于里弗斯同当地黑人社区有着直接联系。当时美国正处于大萧条时期,塔斯基吉研究小组宣传说,看不起病的非洲裔美国人可以加入“里弗斯小姐的小屋”,获得免费体检、来回诊所免费乘车以及丧葬保险等好处。在诱人的宣传攻势下,1932年,研究小组在亚拉巴马州梅肯县招募到了399名患有梅毒的贫困黑人,以及201名健康的黑人男子(他们被用于对比研究)。

有人认为,公共卫生署的这项实验一开始并没有违背医德,塔斯基吉学院认为实验目的是为了改善当地贫困群体的健康状况。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当时美国医疗系统高层中,一直充斥着这样一种怪想法,即梅毒在黑人和白人体内的传播方式不同。而且,当时美国科学界中存在着一些公认的关于黑人卑劣性的观念。这就导致研究人员在这一以黑人为实验对象的研究中越走越远。

受试者们一直不知真情

为了研究梅毒的自然发病情况,研究小组没有告诉病人他们患上了梅毒,而是称他们在治疗“坏血病”(当地术语,通常用来形容梅毒、贫血症和身体疲劳这样的疾病)。公共卫生署地区性病诊所负责人温格等人力图将该项目转变为一项长期的、无实际治疗的观察性研究,患者们免费接受的所谓“治疗”,实际上不过是几片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