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大学历史教材选用中
苏联“头号原子城”兴衰
UFO真相:美国军方收藏
美国“卡特里娜”飓风肆
美国历史上的贪腐时代:
二战日本曾造上万氢气球
美国一86岁二战老兵遭劫
林肯曾想把黑人赶出美国
1964年美国如何判决一场
美国对日使用核武器并非
最新热门    
 
美国参议院通过议案为百年前排华法案道歉

时间:2012-12-21 20:39:2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美国参议院2011年10月6日晚以全票通过一项法案,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排华法案等歧视华人法律表达歉意。推动法案通过的华人领袖7日表示,这一法案通过为美国华埠了结了百年耻辱,带来了迟到的公正。

本文摘自《广州日报》2011年10月9日第A4版,作者:佚名,原题:美参院通过议案为排华法案道歉

“尽管道歉并不能补偿过去这些歧视性法律为华人带来的伤害,但承认过去犯下的错误仍然非常重要。”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布朗

“这一法案的通过为美国华埠了结了百年耻辱,带来了迟到的公正。”

——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主席薛海培

“道歉很多人都能做到,说一说就可以了,还不如实际点,对那些受过影响的人作出切实的赔偿,或者采取一些实在的措施,进一步促进种族平等。”

——美国加州华裔柯先生

“希望道歉法案能让人们了解过去那段历史,为受到排华法案伤害的华人家庭带来慰藉。wwW.lsqn.cn”

——美国民主党[注: 美国民主党(DemocraticParty)是美国当代的两大主要政党之一,另一个是美国共和党。虽然“民主党”这个名称是在安德鲁·杰克逊(1829-1837)总统任期间所采用的,]参议员黛安·法因斯坦

许多华人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来到美国,为美国经济发展、西部开发做出了重大贡献,但却遭受到种族歧视与暴力侵害,美国政府还通过排华法案等歧视性法律,对华人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对这些排斥华人的法律与其造成的不公正,参议院表示深深的歉意。

据新华社电美国参议院6日晚以全票通过一项法案,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排华法案等歧视华人法律表达歉意。推动法案通过的华人领袖7日表示,这一法案通过为美国华埠了结了百年耻辱,带来了迟到的公正。

这一法案由参议员黛安·法因斯坦和斯科特·布朗等人联署提出。法案说,许多华人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来到美国,为美国经济发展、西部开发做出了重大贡献,但却遭受到种族歧视与暴力侵害,美国政府还通过排华法案等歧视性法律,对华人造成了不小的伤害。法案认为,这些法律与美国独立宣言中人人平等的理念不符、与美国宪法精神不符。对这些排斥华人的法律与其造成的不公正,参议院表示深深的歉意,并表示将致力于保护华人等少数族裔享有与其他美国国民相同的民权与宪法权利。

法案通过后,布朗表示,尽管道歉并不能补偿过去这些歧视性法律为华人带来的伤害,但承认过去犯下的错误仍然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