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杰斐逊的名片:为何不写
美国总统尼克松评价里根
美国收录本国违宪事件 
美国绝密军事基地51区:
二战趣闻:美国海军用土
美国官员在三八线上举望
不满工作安排 希特勒侄
美国“西雅图之父”中为
美国战俘回忆:二战时日
遗传专家称总统奥巴马是
最新热门    
 
美国对日使用核武器并非为结束战争 而是遏制苏联

时间:2012-11-7 23:11:5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他们表示,60年前使数公斤铀和钚发生裂变反应并杀死超过20万人,主要是为了向苏联施压,而不是威吓日本。做出这一决定的美国总统杜鲁门是有罪的。

本文摘自:新华网,作者:佚名,原题:《外媒:美国对日本使用核武器的真正原因》

【西班牙《起义报》10月22日文章】题:美国对日本使用核武器的真正原因

同所有美国人一样,我们被教导说,美国向广岛和长崎投掷原子弹,是为了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并拯救美国人和日本人的生命。但当时大多数美国高级将领所说的是另一种情况。

对结束战争无帮助

美国总统杜鲁门指派的美国战略轰炸调查小组1946年7月撰写的关于空袭日本的调查报告指出:基于对所有事实的详细调查以及幸存日本领导人的证词,调查人员认为,即使不使用原子弹,或苏联没有参战,美国也没有或打算制定进攻日本本土的计划,日本也肯定会在1945年12月31日前、很可能在11月1日前投降。

时任盟军最高指挥官、制定了二战时期盟军在欧洲和日本大多数军事计划的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将军说:“日本人已经准备投降,没必要用这种可怕的东西攻击他们。”(1963年11月11日《新闻周刊》)

从1942年开始担任美国海军最高指挥官、实际上的首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并参与美国二战时期主要军事决策的威廉·莱希将军写道:“我的观点是,对广岛和长崎使用这种残忍的武器,对我们的对日战争没有实质性的帮助。未来爆发核战争的可能性令人恐惧。我自己的感觉是,作为第一个使用核武器的国家,我们采用了类似于中世纪野蛮人的道德标准。我并没有被教导要以这种方式作战,我们不能通过屠杀妇女和儿童获取战争的胜利。”

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对此表示赞成。麦克阿瑟认为在军事上使用原子弹没有任何道理。他说,如果美国像随后所做的那样,同意保留天皇制度,战争可能会提前几周结束。

没有必要针对城市

即使是支持使用核武器的军官,也认为应当针对人烟稀少的地区或日本的军事目标,而不是城市。

例如,美国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刘易斯·斯特劳斯曾建议,以非致命的方式展示核武器,例如轰炸东京附近的一处森林,足以促使日本投降。

乔治·马歇尔将军也表示赞同。部分当代文献显示,马歇尔认为,这类武器可以首先用于攻击大型海军设施等军事目标,如果没有取得完全的效果,可以考虑轰炸一系列大型制造业中心,并事先警告日本人我们打算摧毁这些地方。

在马歇尔看来,关于使用原子弹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是否有必要针对民用目标,而非严格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