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收录本国违宪事件 
美前总统克林顿曾揶揄奥
德国总理默克尔东德时期
美国绝密军事基地51区:
二战趣闻:美国海军用土
美国官员在三八线上举望
不满工作安排 希特勒侄
美国“西雅图之父”中为
美国战俘回忆:二战时日
尼克松密谋偷文件勒索前
最新热门    
 
美国总统尼克松评价里根:可怕 让人觉得不舒服

时间:2012-9-23 16:24:0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当年尼克松对里根的评价并不高。在美国国家档案局最近解禁的尼克松任总统期间的240小时白宫录音中,尼克松表示,“我个人看法,里根有点可怕,和他在一起让人觉得不太舒服,有点不安。……(他)是个奇怪的人”。

本文摘自《三联生活周刊》第291期,作者:蔡伟,原题:里根和他的时代

美联社报道说,当年尼克松对里根的评价并不高。在美国国家档案局最近解禁的尼克松任总统期间的240小时白宫录音中,尼克松表示,“我个人看法,里根有点可怕,和他在一起让人觉得不太舒服,有点不安。……(他)是个奇怪的人”。

也许里根也不是那种睿智的人。在《大外交》一书中,基辛格多次提到里根:“里根的表现令人咋舌,无懈可击。就学术界观察[注: 观察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比较持久的知觉活动。观察力是人们从事观察活动的能力。观察时运用外部感觉器官直接感知客观事物的表面现象和外部形态的一种计划性和目的性很强的自觉感受活动。]家而言,则几乎是不可理解。因为他对历史几乎一无所知,而他所知道的一小部分,也被他东挪西借,支持他坚定的偏见。他把《圣经》中提到的善恶大决斗,认为是对当今世界的预言。他所爱引用的许多历史轶事,跟常人所知的事实完全不符合……当你和里根谈话时,有时会想到:为什么有人认为他应该当州长,甚至是总统。但是,身为历史学家[注: 历史学家古希腊三大史学家是: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 以下是关于他们的详细介绍: 希罗多德他是古代伟大的历史学家,他被人们尊称为“历史之父”。],必须说明的是,这样一位才智平庸的人何以能主宰加州八年,之后又主宰白宫政务。”

作为冷战风暴时期和80年代初美国经济霜冻时期的美国,需要一个思维敏锐、能够快刀斩乱麻的人;需要一个每天能够工作16个小时、理性地分析数据和事实的人。里根似乎并非最适合的人选。在距离70岁生日仅有两星期时候,他终于当选为美国最年长的总统。80年代初苏联向全世界扩张的势头,让人难以想象这个强大的政权会在里根当政的8年中分崩离析。《经济学家》认为原因是里根相信美国是基于“正当”的思想,而苏联却基于一个“邪恶”的思想。

对于美苏之间基于“相互保证摧毁”的平衡,里根认为是不道德的。他认为苏联强大的军事力量背后并没有同样强大的经济力量作为支撑。为此他决定为美国军事机器注入金钱,并在欧洲部署对防御[注: 防御是清各地驻防将军所属低级军官名。-fangyu]并不需要的潘兴中程弹道导弹。里根认为,如果一个重新武装起来的美国面对面地站在对手面前,礼貌而又不妥协地在军事力量上保持平衡,就一定能够赢得未来。事实是,当他离开白宫那一年,苏联失去了东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