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德国汉学家顾彬:东德垮
英作家:如纳粹不压迫苏
美国总统林肯有婚姻恐惧
苏联女兵忆纳粹德国投降
美国总统度假的戴维营
弗兰德国王腓力残酷折磨
揭秘:二战前苏联曾为纳
二战初期苏军失败新解:
1945年德国纳粹曾建“神
纳粹战败是因为希特勒的
最新热门    
 
德国总理默克尔东德时期养成习惯 看见吃的就想买

时间:2012-9-5 20:22:1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默克尔坦言,尽管她努力想改,但35年在东德[注: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语:Deutsche Demokratische Republik,常简写为DDR),]养成的习惯仍无法去除。“我总是一看到吃的东西就想买,尽管有时并不需要。因为曾经在一个物资短缺的社会中,你会尽你所能把看到的弄到手。”

(德国总理默克尔 图片来源:中国网)

本文摘自:中国网,作者:李亮,原题:默克尔难改东德时代生活习惯喜欢“囤积食物”

作为“统一的一代”,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表示,由于在东德生活过35年,她现在仍无法改掉一些在东德养成的旧习,如爱囤积食物及生活物资,嘴里常蹦出东德的常用词汇等。

英国《卫报》9月29日文章报道,在接受创刊于东德的《超级周刊》的采访时,默克尔坦言,尽管她努力想改,但35年在东德养成的习惯仍无法去除。“我总是一看到吃的东西就想买,尽管有时并不需要。因为曾经在一个物资短缺的社会中,你会尽你所能把看到的弄到手。”她现在还偏爱那些具东德特色的食物:“我尤其喜欢色尔扬可汤(一种加蔬菜的肉汤),匈牙利大炖菜和辣味烤肉串。”此外,默克尔平常的习惯用语也能透露出她的东德渊源。东德称大卖场为“kaufhalle”,而西方则说“超市”。“在德国统一后的第15或16个年头,我才能轻松说出‘超市’这个词而不是‘kaufhalle’,”她说。她还曝出至今仍使用一种东德生产的清洁剂。

文章称,默克尔的这一情况,反映出德国的一种普遍现象,即那些从东德走来的人们虽然充分肯定德国统一的益处,但多年来难以革除旧习。“我们眼见曾经的生活崩塌,要适应全新的消费习惯、政治体制[注: 政治体制是指政权结构的组织形式及相关法律和制度,简称政体。政体一般指一个国家政府的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国家和地域,政治体制都不尽相同。],是个艰难的工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