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异议大法官哈兰·斯
美国总统度假的戴维营
1986年美国《时代》杂志
苏联解体中的美国阴谋:
美国前国务卿:称伊拉克
苏联军队1979年为何枪杀
白宫医生:成总统私人医
拒绝在《独立宣言》签字
肯尼迪夫人生前录音带公
19世纪美国华工血泪史:
最新热门    
 
美国总统林肯有婚姻恐惧症 去婚礼如同上屠宰场

时间:2012-7-31 12:11:2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男傧相吉姆说,林肯[注: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第十六、十七任总统,是美国第一位被刺的总统,他废除了奴隶制度。1865年4月14日,亚伯拉罕·林肯遇刺。]脸上看不出一点高兴的神情,相反,他“看上去倒像是马上要上屠宰场似的”。林肯对他说:“吉姆,我不能不娶那个女子。”

本文摘自《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汇报》2012年3月22日第18版,作者:戴尔·卡耐基,林肯:一个逃婚的新郎

1841年元旦是林肯和玛丽·陶德结婚的大喜日子,但是新郎却没出现。

婚前恐惧症

1837年的3月,林肯来到春田镇,开始了“实习律师”的生涯。1839年,有个女人追求他崇拜他,她叫玛丽·陶德,出身贵族世家,心高气傲,坚信自己日后会成为总统夫人[注: 不同时代的夫人指代不同的内容。-furen]

他们决定于1841年1月1日成婚。订婚不久,玛丽的傲慢、自以为是、尖刻和唠叨,让林肯不得安宁,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每礼拜去见她两三次,而是只想离她远一些。林肯看到,两人在许多地方都几乎是南辕北辙;他们所受的教育、家庭背景、性格、爱好,对事物的观点等,都相差太远。

玛丽的姐姐和姐夫也看出了这一切。他们认为林肯与玛丽不般配,将来不会获得幸福。他们劝玛丽退了婚约。玛丽一意孤行,根本不听。

林肯想分手。朋友史匹德说:“你若是个真正的男子汉,就该有勇气当面去告诉玛丽。”

那天夜里,史匹德在等林肯回来,一直到11点多,史匹德才看见林肯蹑手蹑脚地回来。林肯沉吟着,回答:“我照你说的办了。当我对玛丽说我不爱她、不能同她结婚时,她就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两只手绞紧着,看上去很痛苦。她还哭哭啼啼地说什么骗人者自己反而上当了。”“我实在受不了她这一哭。我自己也哭了,并将她搂进怀里,又吻了她。”

林肯的内心激烈地斗争着,想要逃避结婚。他变得脾气暴躁,不愿多说话。很少吃东西,日益消瘦。随着婚期的逼近,他益发感到惊恐。

逃婚的新郎

1841年元旦的婚礼上,新郎没有出现。没有一个人知道林肯的行踪。人们搜寻到天亮,才发现林肯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像一个疯子一样在喃喃自语。朋友们害怕他神经失常。玛丽·陶德的亲戚们则干脆说他已经疯了。

3个星期后,林肯写信给他的合作律师。这是他一生中写得最凄惨的一封信:此刻,我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人。全世界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