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62年赫鲁晓夫为何评价
美国制裁古巴趣事:肯尼
白宫实习生自述:曾在第
美国特工眼中的肯尼迪总
中国直9型武装直升机将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夫人
图说爱德华-肯尼迪一生
约翰.肯尼迪就职演讲词
怕其破坏美国战略 肯尼
梦露送肯尼迪的定情金表
最新热门    
 
肯尼迪夫人生前录音带公布 曝美副总统谋杀肯尼迪

时间:2012-5-13 14:18:2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不过,最近公布的一组录音带显示,李·哈维·奥斯瓦尔德只是这场巨大阴谋中的操刀小卒,真正的幕后凶手可能是当时的副总统林登·约翰逊(LyndonB Johnson)以及得克萨斯州一帮企业大亨。

本文来源:《青年参考》2011年8月31日第48版,作者:黛西,原题:《副总统可能刺杀了肯尼迪?》

谁刺杀了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答案首[注: 凡县试、府试、院试之第一名,称案首。语出:《警世通言·老门生三世报恩》:“今日出其不意,考个案首,也自觉有些兴头。”《儒林外史》第十三回:“小弟补廩二十四年,蒙歷任宗师的青目,共考过六七个案首。]先是李·哈维·奥斯瓦尔德。

1963年11月12日中午12点30分,正是这位得克萨斯州教科书仓库大楼的雇员,从大楼六层的窗口向乘坐敞篷车从楼下经过的肯尼迪行刺。当时,肯尼迪及夫人[注: 不同时代的夫人指代不同的内容。-furen]杰奎琳·肯尼迪正在访问得克萨斯州。当天下午1点,在他所有的心脏机能都停止、牧师做完最后的仪式后,总统被正式宣布死亡。

不过,最近公布的一组录音带显示,李·哈维·奥斯瓦尔德只是这场巨大阴谋中的操刀小卒,真正的幕后凶手可能是当时的副总统林登·约翰逊(LyndonB Johnson)以及得克萨斯州一帮企业大亨。

这几卷录音带是由历史学泰斗、曾担任肯尼迪政府高参的阿瑟·施莱辛格(Arthur SchlesingerJnr)在肯尼迪遇刺之后几个月里录制的,多年来一直封存于设在波士顿的肯尼迪图书馆的一间地下室里。

彼时身为肯尼迪夫人的杰奎琳(她后来嫁给了希腊船王亚里士多德·奥纳西斯,改名为杰奎琳·奥纳西斯)吩咐,这些录音带只有在她离世50年后才能公之于世,有报道称这是因为她害怕揭露真相可能为其家族引来杀身之祸。17年前,64岁的杰奎琳因罹患癌症离开人世。

杰奎琳在录音中表示,尽管美国官方一贯声称奥斯瓦尔德乃是单独行动,但她相信亡夫的继任者才是这起刺杀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的主谋。

近日,杰奎琳与肯尼迪的女儿卡洛琳·肯尼迪同意提前公布录音内容。以这些录音带为主题内容的节目将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所属电视网中播出。据说,英国各家广播公司也正在洽谈本地的播放事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