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86年美国《时代》杂志
苏联解体中的美国阴谋:
美国前国务卿:称伊拉克
苏联军队1979年为何枪杀
白宫医生:成总统私人医
拒绝在《独立宣言》签字
肯尼迪夫人生前录音带公
19世纪美国华工血泪史:
美国曾两度本土误投原子
揭秘:二战中夏威夷非美
最新热门    
 
美国总统度假的戴维营

时间:2012-7-12 12:13:2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最初它是美国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休假地,1939年成为罗斯福总统的专用疗养所,此后便辟为美国总统专用的休闲避暑胜地。

本文摘自:《科普童话》2009年第9期,作者:佚名,原题:《美国总统度假的戴维营》

精心挑选的圣地

提起戴维营,首先映入人们眼帘的是风景如画、静谧幽深的美国马里兰州的卡托克廷山地国家公园[注: 国家公园是指国家为了保护一个或多个典型生态系统的完整性,为生态旅游、科学研究和环境教育提供场所,而划定的需要特殊保护、管理和利用的自然区域。],正是在这块享有“微型美国”之美称的风水宝地上,坐落着美国总统专用的休假避暑山庄——戴维营。

始建于1938年的戴维营,最初名为“卡托克廷山庄”。是卡托克廷山地三大公共游乐园之一,位于首都华盛顿西北120公里处的马里兰州卡托克廷山间,最初它是美国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休假地,1939年成为罗斯福总统的专用疗养所,此后便辟为美国总统专用的休闲避暑胜地。

总统的度假地

艾森豪威尔总统以他最疼爱的孙子戴维的名字命名了这个度假地。其实,在它刚刚建成之时,罗斯福总统便给它取了一个富有浪漫情怀的名字——香格里拉。这里绿茵遮蔽,宛如世外桃源,置身于这样的环境,的确让人分不清眼前这一切是梦幻还是现实。

整个度假地由若干乡村别墅组成,其中包括有四个卧室的总统山边住宅,别具田园情调。宅内古典风格的石头火炉可以给整个房间带来温暖。门外的钓鱼池给这片幽静平添了几分活力。从山上望去。四周环绕的国家公园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高尔夫球场、温水游泳池、网球场和健身房,无论是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喜爱的消遣方式。

安全第一

除了轻松自在之外,戴维营还笼罩着一层神秘的色彩,毕竟各国显贵政要经常聚集在此,安全保障一定要严密谨慎。众所周知,乘坐直升机从华盛顿飞到这里只需半个小时,但在地图上却找不到它的名字。戴维营遮蔽在茂密的森林中,就像凭空消失一样。尤其在夏天树木最郁郁葱葱的时候,除非飞机冒险低空飞行,否则根本无法判断它的位置。戴维营还处于海军陆战队的守卫人员和美国特工处工作人员的层层戒备中,四周都是高高的围栏,唯一通往山顶别墅的高速公路入口也被严密地控制起来。沿途每隔一段距离就设有岗哨。内部还安装了警报器,再配合以特工人员带着警犬不间断地巡逻,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总统和宾客都可以高枕无忧地享受这份难得的自由。

见证历史

宜人的景色,幽雅的环境,给每一位总统都带来了舒适与安逸,但戴维营能够享誉世界并不仅因为这些,更是由于这里曾见证了很多在历史上产生重大意义的政治事件。

度假地刚刚建成便成为美国参与二战的潜在战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