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本·拉登被击毙前的隐居
本·拉登之死内幕:谁射
从包容到杀戮:什么改变
首任妻子揭秘与本·拉登
广州女特警开枪击毙劫匪
河南再度部署校园安保 
身边人口中的本·拉丹:
追剿最后一个湘西巨匪:
重庆武警狙击手一枪击毙
1943年4月17日 中国协助
最新热门    
 
击毙本·拉登内幕:藏身处被美国女情报员锁定

时间:2013-01-14 12:12:3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2007年,简妮注意到了一个化名为“阿布·艾哈迈德[注: 简介 《古兰经》中所载先知尔撒预言降世的使者。又译“艾哈默德、阿罕默德”等。阿拉伯语音译。该名称见于《古兰经》第61章第6节:“当时,]·科威特”的“基地”情报员。经过几年的追踪,简妮和她的队友通过电话监听锁定了此人位于巴基斯坦的住所。最后,他们顺藤摸瓜,找到了拉登的藏身之处。

本文摘自《博客天下》2012年第27期,作者:高美,原题:中情局的女情报员

简妮是这些“定位者”中的佼佼者,她有高于一般情报员的洞察力。正是她和她的团队帮助中情局锁定了拉登的住所。

有这么一张堪称经典的照片,记录下本·拉登被击毙时,奥巴马、希拉里以及一帮美国军政两界高官关注行动进展的情形。

其实,镜头之外,最为功不可没的是一名从浩如烟海的情报中抽丝剥茧、耗时5年才锁定拉登位置的情报员。WwW.lSqn.Cn如今,在海豹突击队前队员比索奈特的新书《艰难一日》中,这名情报员的身影逐渐显现。在书中,比索奈特称她为简妮。

书中说,简妮大学毕业后就被招进中情局。至少有5年时间,她都在追踪拉登的特别行动小组。最后就是她确定了拉登的藏身之处。

比索奈特在书中透露,在前往巴基斯坦执行任务的长途飞行中,简妮就坐在他的旁边。她看起来“胸有成竹”,比索奈特甚至觉得她过度自信。

简妮是中情局中的新型情报师——聪明、自信,且是女性。她们属于中情局一个专门的情报分析部队,被称为“定位者”。

“9·11事件”发生后,中情局一直为寻找拉登的下落而头疼不已,几次寻找行动都以失败告终,其获取情报的能力也因此备受诟病。与此同时,中情局悄悄培养了一批像简妮这样的“定位者”。和那些分析一国政府或经济的专家不同,这些“定位者”的任务更加具体。“定位者”们专门分析特定的一个人或一个组织,而且一般是和案件负责人以及执行任务的特勤部队们一起工作。她们利用人工搜寻和分析情报的艺术与能力也日臻完善。

据中情局的一名前任副指挥官透露,绝大部分的“定位者”都是女性。她们要从那些无人机拍摄的粗糙画面中,从那些窃听的电话录音中,从那些蛛丝马迹的情报里抽丝剥茧,准确定位出恐怖分子、毒品贩子或者军火头子们的藏身之处。

简妮是这些“定位者”中的佼佼者,她有高于一般情报员的洞察力。正是她和她的团队帮助中情局锁定了拉登的住所。

2007年,简妮注意到了一个化名为“阿布·艾哈迈德·科威特”的“基地&r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