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士兵曝拉登之死:拉登
情妇披露:拉登痴迷惠特
拉登发妻:按照教义我不
揭秘“基地”组织财源谜
从包容到杀戮:什么改变
1999年CIA奇袭本拉登为
首任妻子揭秘与本·拉登
中情局为什么捉不到拉登
身边人口中的本·拉丹:
克林顿在菲律宾险遭拉登
最新热门    
 
本·拉登之死内幕:谁射出致命子弹仍是一个谜

时间:2012-11-7 23:11:5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队员们向奥巴马赠送了一面从直升机上取下、所有人签名的星条旗。奥巴马与每个队员合影留念,不过,他并未追问到底是哪位士兵亲手杀死了拉登,也没有谁主动告诉他。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1年08月17日18版,作者:赵传衡,原题:拉登之死,这些内幕你未必知道

在强大的情报支持下,美军“海豹突击队”于今年5月1日成功执行了击毙本·拉登的秘密任务,成为近年来美国反恐作战的最大亮点。消息公开后,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但由于保密需要,外界对其中的细节始终知之不详。日前,《纽约客》杂志在对参与行动的美政府和军方官员进行广泛采访的基础上,独家披露了这次行动的更多内幕。

奥巴马思考整晚才拍板

据报道,早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前一个月,奥巴马在同竞选对手辩论时,就曾十分坚决地表示将全力搜寻并消灭本·拉登,即便为此侵犯他国领土也在所不惜。两年后的8月,中情局局长帕内塔带来了好消息——他们发现了拉登信使阿布·科威提的踪迹,这个30多岁的年轻人开着一辆白色的越野车,驶进了伊斯兰堡附近阿伯塔巴德的一个大院中。美情报人员针对该大院搜集到的各种情报显示,拉登可能就隐藏在此。中情局甚至安排线人伪装成开展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试图搜集住在院内孩子的DNA样本,但没有成功。

直到次年4月27日,帕内塔依然对情报的准确性放心不下。他召集了12名高级分析人员,挨个询问他们对这份情报有多少信心。据说,由于搜集上来的情报比较丰富,中情局分析人员的信心度从40%上升到了95%。即便如此,奥巴马对是否冒险采取行动也十分纠结,认真考虑了一个晚上后,才在4月30日晨拍板决定动手。

行动方案一度引发激辩

这次突袭由美军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麦克雷文中将指挥。后者选定了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军官布莱恩(化名)负责具体筹划。布莱恩曾任“海豹突击队”第6大队副队长,这支部队的内部名称是“海军特种作战发展大队”,堪称“海豹突击队”最精锐、最神秘的力量。

如何突入阿伯塔巴德大院是计划的核心。一种方案是让特战队员乘直升机降落到城外,然后步行接近大院实施偷袭。但这种方式隐秘性不够,而且经过长距离行军,特战队员的体力也成问题。布莱恩等还考虑过挖地道进入院内。但国家地理[注: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环境中各种自然现象和人文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地理”一词最早见于中国《易经》。]空间情报局的资料显示,大院附近的地下水系很丰富,挖地道的想法同样不可行。最终,众人选定了用直升机直接飞临大院上空、实施机降突袭的方案,并提交至白宫进行最终审核。

直到奥巴马召开国家安全会议时,国家安全班子的成员依然分歧严重。一些人主张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