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80年代卡扎菲两个儿子
课文述1967年苏飞船事故
19世纪同时遭受西方侵略
东京电力劣迹史:1977年
1920年苏俄驱逐知识精英
1979年逃离红色高棉:中
1930年代苏联饥荒幸存者
英国学者发现历史上最无
1911年致141人死亡的高
1990年帝国大厦51层起火
最新热门    
 
1999年CIA奇袭本拉登为何失败:怕吃官司而叫停

时间:2011-05-02 13:07:2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没想到这立即引起了中情局法律专家的警觉,因为白宫的法律部门可没批中情局可以跟马苏德搞这样的纯军事行动[注: 概述   军事行动,指有组织地使用武装力量的活动。在战争时期和和平时期有着不同的意义。往往配合军事计划,以代号指称不同的任务以便执行。],实际上,现在等于是中情局给情报让马苏德行[注: 师言:“德是下功夫,是有志于道;德在心里而行诸于外的就称为“ 德相 ”,譬如走路、行仪……都可表现出一个人的“德相”来。]动,所以最后的板子要打到中情局头上的。为此,反恐中心拉登部门赶紧发一封电报:立即取消这次行动!

本·拉登(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国际在线,原题:《美CIA与马苏德联手捉拿拉登计划失败内幕》

中央情报局视马苏德为“捉拿拉登的最后希望”

1999年10月的一天,美国中情局反恐中心的一个特工小组飞到了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首都杜尚别。这个特工小组代号“JAWBREAKER-5”,组长是中情局反恐中心拉登行动小组的负责人里克。他是一个在阿尔及利亚以及其它发展中国家摸爬滚打许多年的老特工。

特工小组来到塔什干的一个秘密机场,在那里登上一架苏制的米-17运输直升机,旋即向白雪皑皑的阿富汗北部山区飞去。特工小组此行的任务是拉拢阿富汗北方联盟最高军事指挥官马苏德一起来干掉拉登。里克直言不讳地对马苏德说:“我们有共同的敌人,那就是拉登,让我们携起手来吧!”

马苏德是整个阿富汗最强大的军事指挥官,也是阿富汗东北部地区最受欢迎的领袖,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期间,马苏德领导他的队伍在潘杰西尔谷地与苏联占领军[注: 名称 官名。东汉末曹操为丞相时设“领军”,为相府之属官,后更名中领军。魏晋时改称领军将军,均统率禁军。南朝沿设,北朝略同。]浴血奋战,事实证明他是一个出色的战术专家,是世界其它游击领袖的好学生。他也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他让自己沉迷在书海中,每天除了祈祷外,他研读波斯古诗和伊斯兰教[注: 伊斯兰教,与佛教、基督教并列为世界三大宗教,与犹太教、基督教同属亚伯拉罕系。7世纪初兴起于阿拉伯半岛,其使者为先知穆罕默德。]义。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当马苏德的部队和阿富汗其它军阀进行浴血奋战的时候,美国和英国的缉毒机构没少指责他,声称他和他的手下在走私海洛因。

1999年,五角大楼和克林顿政府内阁已经把马苏德视为恶榻暴徒的指挥官了。不过,克林顿内阁那些能接触到马苏德秘密的人对是否能跟这样的人为伍分歧很大。国务卿[注: 国务卿state,secretary of  国务院的行政首长。美国的国务院在联邦政府各部中居首位。建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