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11年致141人死亡的高
史海回眸:1956年匈牙利
1990年代美国版腾讯大战
1986年苏联驻朝外交官已
1936年日本裕仁天皇险些
1974年朝鲜党代会定金正
丛林中的共产主义毛派武
80后指导员培养90后新兵
周恩来1937年劳山遇险全
中国歼-10战机99式坦克
最新热门    
 
1990年帝国大厦51层起火 楼内3000人无死亡

时间:2010-11-17 11:47:07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核心提示:1990年7月16日18时30分,帝国大厦(共102层)第51层发生火灾。当时大楼内至少有3000人,安全疏散是至关重要的。51层有两个楼梯,着火的部位是5105号套房,租户是一家建筑商。着火后,热气流与烟雾迅速扩散到楼梯间和楼道里,给救火和疏散带来了麻烦。美国消防装备是比较先进的,但最高的消防云梯,其举高能力也不过55米,只能达到12层,51层失火,消防队员依然无能为力。幸亏楼内消防设备还比较完善,消防供水充分,加上直升飞机的增援才扑灭了火灾。

备注:1990年7月17日,美国纽约帝国大厦发生大火,38人因烟熏中毒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纽约帝国大厦(资料图)

本文来源:中国消防在线,原题:《世界高楼及其火灾》

从消防角度看,越高的建筑,越具有较大的火灾危险性,一旦发生火灾时,扑救难度大。不过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代消防设施在超高层建筑中的应用,发生火灾的几率也将会相应降低,火灾发生规模也将可能得到控制。

据资料显示,在世界高楼中也有曾发生过火灾的。世界第五大高楼——美国纽约帝国大厦,至少曾发生过3场大火。

1945年7月28日早晨,浓雾笼罩着纽约,一架B—25轰炸机从马萨诸塞州的贝德机场起飞后朝纽约飞来,机上有2名驾驶员和一名搭便机回家的军人,他们原来计划在爪尔迪亚航空港降落,但由于爪尔迪亚雾太大,指挥塔命令他们到纽瓦克机场降落。当时,飞机正以每小时360公里的速度绕过纽约市,突然两位飞行员大惊失色,他们透过晨雾看到一幢高大的建筑物耸立在眼前,躲避已经不可能了,随即就猛烈地撞了上去。这幢高大的建筑物就是帝国大厦,飞机在第79层墙上撞击了一个大洞,两个发动机被撞出来,机头和油箱钻进了电梯竖井引起了一场大火。这场火灾共造成19人死亡。

1990年7月16日18时30分,帝国大厦(共102层)第51层发生火灾。当时大楼内至少有3000人,安全疏散是至关重要的。51层有两个楼梯,着火的部位是5105号套房,租户是一家建筑商。着火后,热气流与烟雾迅速扩散到楼梯间和楼道里,给救火和疏散带来了麻烦。美国消防装备是比较先进的,但最高的消防云梯,其举高能力也不过55米,只能达到12层,51层失火,消防队员依然无能为力。幸亏楼内消防设备还比较完善,消防供水充分,加上直升飞机的增援才扑灭了火灾。

1995年11月22日晚8时30分,帝国大厦再次发生火灾,这场火灾是由于电力变压器爆炸引起的。当地消防队到场后,奋力扑救3个多小时,火势才被控制住,大厦内的人员被迫疏散出去,有22人受伤,被送进就近医院急救。

世界第四大高楼——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至少发生过两场大火:1975年2月的一天,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发生火灾,火灾发生的部位是第 11层楼,事后未发现钢结构受到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