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86年苏联驻朝外交官已
1936年日本裕仁天皇险些
1974年朝鲜党代会定金正
丛林中的共产主义毛派武
80后指导员培养90后新兵
周恩来1937年劳山遇险全
中国歼-10战机99式坦克
图片揭秘:1949年6月15
1955年新中国首次授衔中
“90后”军训:自编自导
最新热门    
 
1990年代美国版腾讯大战360:微软垄断挤垮网景

时间:2010-11-04 12:06:17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核心提示:也许,网景最大的价值,是成为互联网门口的一盏灯,它照亮了互联网的发展之路,帮公众及早地透视到互联网深处的内容,也让公众充分认识到垄断对创新的杀伤力。

网景在生前挡住了微软巅峰时期最密集的火力,让同时代的AOL、雅虎得以存活壮大;她倒下后滴淌的血,凝滞了涉嫌垄断者屡试不爽的捆绑销售之企图,为涉嫌垄断者戴上了被拆分的紧箍咒,让他身后的Google、Facebook得以肆意生长。

本文来源:《中国计算机报》2010年10月18日A16版,作者:姜洪军,原题:《被“绞杀”的网景:互联网门口“第一滴血”》

1995年12月7日,盖茨把微软比作54年前遭日本偷袭的美国舰队,她要重装上阵。众所周知,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重创了美国海军,太平洋战争打响。

盖茨特意选择这一天,在西雅图总部会议中心宣布微软要向因特网进军。盖茨把当时处境下的微软比作当年的美国舰队,那谁是盖茨眼中的偷袭者呢?

网景!!!一家成立不到两年的小公司。

忘年交与惺惺相惜

“在互联网的光辉下,操作系统只不过是一套漏洞重重的设备驱动器”,这是网景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的一句话。

在这句话被媒体传播开来的几年前,安德森还是伊利诺伊大学的一名学生。安德森在大学生涯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并不勤奋,其努力仅限于能够通过考试。

1992年,安德森“懒惰”的习性在就读大三期间得以改变,安德森被伊利诺伊大学的电脑应用中心聘为临时工作人员。当时的互联网非常简陋,只有文本,没有图像、声音,更没有色彩,通过一个原始界面进入,操作过程非常繁琐。“为了获得网上的信息,你得期待自己成为一个火箭科学家。”安德森曾这样说。

安德森向他的主管提出一个建议——设计一种使用简便的浏览程序,以便于对联网资料的检索有序化。安德森的主管同意了,他们又招聘了几个程序员做帮手,花了六周时间开发出了浏览程序。

1993年初,该浏览程序被命名为Mosaic(马赛克),安德森把Mosaic放在互联网上供人免费使用。仅仅数周,全球数十万用户下载了该程序,一年内,其用户超过200万。

“一个如此不同、如此有用的应用程序,它可能从零开始创造一个新行业。”这是1993年12月份的一期《纽约时报》对马赛克的评价。这篇文章提到了伊利诺伊大学电脑应用中心管理者的贡献,但却丝毫没有提及安德森。安德森意识到伊利诺伊大学电脑应用中心会把马赛克据为己有,他不想再为人做嫁衣,因此,在大学毕业后他决意离开,到硅谷的一家小公司打工。

工作几个月后,他突然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你可能没听说过我,我是SGI的创建人,现已辞职,准备开一家新公司,你有兴趣过来谈谈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