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36年日本裕仁天皇险些
1974年朝鲜党代会定金正
丛林中的共产主义毛派武
周恩来1937年劳山遇险全
图片揭秘:1949年6月15
1955年新中国首次授衔中
解密1964档案:周总理平
军校教员携母亲赴玉树为
揭秘1938―1942年林彪在
西方人笔下1900年8月泣
最新热门    
 
1986年苏联驻朝外交官已料定金正日之子接班

时间:2010-10-20 12:01:18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核心提示:美国媒体曾报道过一个发生在金日成时代的故事:

1986年,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布鲁斯康明斯第一次访问朝鲜,他对那里的一切都感到新鲜、好奇。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一位来自苏联的外交官攀谈起来。

康明斯问:“金正日接班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苏联外交官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慢慢地说:“2020年,如果你能再次访问朝鲜的话,你将看到金正日的儿子继任朝鲜国家主席。”

几年后,金日成去世,金正日顺利接班。

环球人物封面:金正恩,朝鲜神秘接班人。(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环球人物》杂志2010年第27期,作者:周之然 王生文,原题:《金正恩:朝鲜神秘接班人》

金正恩,朝鲜神秘接班人

近段时间,朝鲜可谓大事、喜事不断。先是时隔44年的劳动党代表会议于9月28日召开,选出了新一届国家最高领导机构;接着是10月10日又迎来劳动党建党65周年,“整个朝鲜都处于欢庆的气氛中,也处于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之中”。

然而,朝鲜引起各方高度关注还有一个更重要原因,那就是人们热议已久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接班人”终于在劳动党代表会议上浮出水面。

10月8日,朝鲜官方首次正式对外宣称,劳动党代表会议已选出接班人,金正日之子金正恩将成为朝鲜第三代领导人。

金正恩,这位只有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立即成为全球最受关注和热议的新闻人物,登上媒体的显要位置。

金正恩为何会被选为接班人?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他面临的将是一条怎样的接班之路?这里还有很多未解之谜!

冉冉升起的新星

接班人问题一直被热炒

关于金正日接班人的问题,已经被国际社会炒了很多年。

早在2001年,韩国《朝鲜日报》就曾爆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有可能接班的消息。到了2004年,在金正日刚刚度过62岁生日时,许多国家的媒体又对他的接班人问题提出了种种猜想。当时,韩国《亚洲时报》透露,金正日的接班人很可能不再是传说中的长子,而是其第三子金正云(如今已译为金正恩)。

2008年9月10日,金正日因病未能出席建国60周年庆典,再次引发国际社会对其接班人问题的热议。2010年6月,朝鲜方面突然宣布将于9月上旬召开劳动党代表会议,这被国际政治观察家们认为是金正日在接班人问题上终于列出了时间表。

实际上,环球人物杂志记者常驻朝鲜的最近几年,几乎没有从朝鲜官方获得任何关于金正日接班人问题的消息。因为朝鲜国内对最高领导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