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课文述1967年苏飞船事故
19世纪同时遭受西方侵略
戈尔巴乔夫80寿辰获俄总
东京电力劣迹史:1977年
切尔诺贝利:辐射500万
1920年苏俄驱逐知识精英
1979年逃离红色高棉:中
1930年代苏联饥荒幸存者
朝鲜导弹研发历史:80年
英国学者发现历史上最无
最新热门    
 
1980年代卡扎菲两个儿子就曾在美军空袭中被炸伤

时间:2011-05-01 13:52:34  来源:不详

核核心是:在这次短暂的突击[注: 击的实践和理论,是随着武器的发展而发展的。中国古代作战就有突击行动。突击一词较早见于晋陈寿撰《三国志·吴志·贺齐传》:“齐率吏民,开城门突击,大破之,威震山越。]中,美军共投掷了100吨炸弹,4个预定目标全部被摧毁,卡扎菲一个养女被炸死,两个儿子被炸伤,但幸运的是,他本人安然无恙。

本文摘自《辽宁日报》2011年3月23日B11版 作者:王宇翔 原题为:早在20世纪80年代美国就两次袭击利比亚

利比亚当地时间3月21日晚,美英法等西方国家[注: 西方国家 人们常说的东西方国家划分有三个标准:地理位置、文化背景和政治体制。若只考虑地理位置,英法美等处于西半球的国家可称为西方国家;若从文化背景上讲,]战机再次袭击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部队发射密集炮火予以反击。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何会对一个非洲国家大打出手?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就曾两次袭击利比亚,美利之间积怨已久。

卡扎菲峥嵘初露

1969年9月1日,当时任利比亚国防军上校[注: 名称 上校 由来 上校一词源自意大利语“(军队之)纵队”。 过程 在法国古代的步兵部队中,上校是团长的代名词,l8世纪末法国人往往把团长和上校混为一谈。]的卡扎菲发动军事政变,一举推翻了英国人卵翼下的伊德里斯政府。从此,这个狂热的阿拉伯[注: 阿拉伯,可指阿拉伯民族,也可指阿拉伯世界。阿拉伯民族起源于闪米特民族,血统上与犹太人相近。阿拉伯世界泛指阿拉伯民族居住的地区,阿拉伯国家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民族主义者就成了利比亚的新主人。

在强烈的民族主义情绪的支使下,年轻气盛的卡扎菲一改过去伊德里斯政府完全亲英、亲美的外交路线,断然宣布美国是利比亚的“头号敌人”,并立即关闭了美国在利的空军基地,驱走了在利工作的美国人。同时,他把橄榄枝伸向苏联[注: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СССР),简称苏联,于1922年12月30日成立,1991年12月26日解体。曾是世界上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22,402,200 平方公里),],全身心地投入了苏联的怀抱。

这位在西方人眼中颇有点堂·吉诃德风采的利比亚上校真的敢摸老虎胡须。他姿态强硬地向全世界宣布:位于的黎波里和班加西(利比亚的两大沿海城市)之间的锡拉德湾为利比亚的领海,北纬32°20′线为不可逾越的“死亡之线”,任何国家的飞机舰船若逾越此线,都将[注: 都将 拼音: 解释: 1.唐五代禁军统兵官名。-doujiang]遭到利比亚的沉重打击。

人们都十分清楚:锡拉德湾是美国海军舰艇经常游弋的地方,卡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