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东京审判背后的一
背景资料:东京审判[图
夜访舟曲县城:电力尚未
南阳军民冒雨奋战 西峡
蒋经国生前反复观看轰炸
第二炮兵首支非战性电力
中国“海巡21”轮出色完
从东京奥运会到北京奥运
回眸亲历东京湾上 日本
东京审判铁证如山 日本
最新热门    
 
东京电力劣迹史:1977年开始篡改核电数据

时间:2011-03-19 11:55:5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2007年1月,东京电力公司在向经济产业省提交的调查报告中承认,从1977年起在对下属福岛第一核电站、福岛第二核电站和柏崎刈羽核电站的13座反应堆总计199次定期检查中,存在篡改数据和隐瞒安全隐患的行为。其中就包括造成本次福岛事故中的紧急堆芯冷却系统失灵问题。

3月15日,东京电力公司高层在新闻发布会后准备离开(来源:国际在线)

本文摘自: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作者:申梦雪 方晓文,原题:《东京电力公司成众矢之的 多次被曝隐瞒事故》

日本福岛核电站接连发出的爆炸声牵动人心,同时也让核电站的所有者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成为众矢之的。不少日本民众抱怨说,东京电力公司对于核事故没有及时通报,运作迟缓,回答媒体质疑时模棱两可。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旗下的核电厂供应了全国约一半的核能发电量。

约占日本1/6电力份额

有日本专家称,东京电力公司在应对这次核危机时显得非常忙乱,出现了一些信息上的“真空期”。3月15日,东京电力在早上8点半做出有关福岛核电站2号机组爆炸的通报后,直到11点,一直没有再发布相关的核泄漏消息。此外,该公司发言人在面对记者提问时,经常用“可能、大概、还不掌握情况、需要进行研判”等词,让那些希望了解真相的民众和媒体摸不着头脑。

3月16日清晨,出任福岛核电站事故对策联络部部长的菅直人来到位于东京内幸町的东京电力公司总部,大声训斥公司高管:“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电视上都已经报道了爆炸,而首相官邸过了1小时还没收到报告!”他甚至放出狠话,如果公司人员现在撤退,等待他们的将是百分之百的破产。

日本《产经新闻》撰稿人乾正人批评说,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缓慢,为种种流言提供了土壤,让人猜测政府是不是想隐瞒事实。目前,东京电力公司的职工们正在拼命抗核,但似乎已经无力控制核电站的继续坏损。

创立于1951年的东京电力公司是一家集发电、输电和配电于一体的大型电力企业,其电网主要覆盖东京及周边8个县,承担了日本近1/6的电力供应份额。同时,它也是全球最大的民营核电商。在核能占全国电力供应份额超过1/3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核电厂供应了全国一半的核能发电量。

根据日本媒体公布的最新数据,东京电力是日本收入最高的电力公司,其2009年的营业收入达2844亿日元。根据该公司网站的公开信息,截至2010年9月,公司前十大股东中,“东京市政府”赫然在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