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炮火下的延坪岛人:我是
朝鲜战争培育了美军总结
朝鲜皇后的教训:内无支
1974年朝鲜党代会定金正
中国紧随导弹“空改陆”
朝鲜战争中美国操纵的特
中国长剑-10导弹有4种弹
台军防空系统鱼龙混杂 
朝鲜发行邮票纪念中国人
“我的训练成绩,对得起
最新热门    
 
朝鲜导弹研发历史:80年代末仿制 苏联曾给技术

时间:2010-12-13 12:43:17  来源:北京日报

核心提示朝鲜国产导弹是以仿制为主。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期,朝鲜就能生产多管火箭发射器。当时前苏联曾向朝鲜提供了一些蛙式火箭、地空导弹和反舰导弹,这使朝鲜工程师直接了解了导弹的推进、制导等系统的基本技术。

朝鲜于20世纪80年代末或90年代初开始研究“大浦洞Ⅰ”和“大浦洞Ⅱ”导弹。当时美国情报机构并不知道朝鲜对这两种导弹的命名,现在的“大浦洞Ⅰ”、“大浦洞Ⅱ”的叫法是国外按朝鲜导弹发射场地所在的咸镜北道花台郡大浦洞的地名为其命名的。其中“大浦洞Ⅰ”为多段推进弹道导弹,射程超过1500公里,1998年8月进行过试射,一部分越过日本落入太平洋。该导弹是两段式导弹,由“劳动”导弹的第一级和“飞毛腿”导弹的第二级组成。朝鲜当时称其发射的是“光明星Ⅰ”人造卫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詹姆斯·鲁宾当时也证实了那是颗人造卫星。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2010年12月7日第14版,作者:李大光,原题:《朝鲜武器装备威力几何?》

新闻背景

朝韩炮击,令朝鲜半岛处于战争的边缘。据韩国军方人士透露,在这次延坪岛炮击事件中,朝鲜使用了能穿透混凝土、引发火灾的特殊炮弹,也就是热压弹。热压弹可以发生高热和高压,造成更大程度的伤亡,甚至破坏防护设施。韩军方还解释说,同一般高炮弹不同,朝鲜这次使用的炮弹在第一次爆炸之后还会发生第二次爆炸,产生大规模火焰。

朝鲜军力说法不一

关于朝鲜的军力水平到底如何,是很多人关心却又很少有人能准确回答的问题,国际防务界至今还缺乏统一的意见。

理论上说,单从武器装备的数量上讲是朝鲜占优;但从质量上、现代化程度上和信息化程度上,韩国远远领先于朝鲜。不过,在陆上环境,尤其是在南北分界线上的大口径火炮,可能朝鲜要有一定的优势,在中短途导弹和大口径火炮上,韩国还远不如朝鲜。

今年10月10日,朝鲜举行劳动党建党65周年大阅兵,破天荒向外界全程直播阅兵仪式。在装备方阵中,展示了轮式和履带式装甲车、坦克、火箭炮以及短程、中程、远程导弹及配属的雷达指挥车等装备,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中远程地地导弹。从阅兵式中出现的各种车辆、低高对空导弹、装甲车、战车、火箭炮(多联装炮)、弹道导弹和对空导弹等武器装备可以看出,朝鲜武器装备发展确实有其自身特色。

火炮和轻武器自给自足

由于国家自我封闭,加上长年的国际制裁,朝鲜在武器装备研发领域的技术能力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不过,朝鲜还是通过军事装备升级改进、研制新型武器装备等方式,几乎完全满足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