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现代战争中的“性武
前苏联“原子城”:为防
美国参议院通过议案为百
美国大学历史教材选用中
苏联“头号原子城”兴衰
UFO真相:美国军方收藏
美国“卡特里娜”飓风肆
美国历史上的贪腐时代:
二战日本曾造上万氢气球
美国一86岁二战老兵遭劫
最新热门    
 
美国机密文件爆料:中情局招揽包庇纳粹战犯

时间:2012-12-28 17:00:0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一份有关美国政府在二战后的600页司法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行政机关是我国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司法体系和法制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新中国成立后,根据《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于1949年10月30日设立中央人民政府司法部。]秘密历史报告,揭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令美国成为德国纳粹战犯和同谋的“避风港”,即使明知这些人过去的所作所为,仍招揽他们,为他们提供庇护。

(纳粹战犯在纽伦堡接受审判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为:《美国机密文件爆料:中情局招揽包庇纳粹战犯》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份有关美国政府在二战后的600页司法部秘密历史报告,揭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令美国成为德国纳粹战犯和同谋的“避风港”,即使明知这些人过去的所作所为,仍招揽他们,为他们提供庇护。wwW.LSQN.Cn

美国《纽约时报》披露,报告中列出20多名恶名昭彰的纳粹战犯,被美国招揽后的30年活动情况;并描述了美国如何处置本土和海外纳粹战犯,引发与其它国家争执。

报告提到,CIA官员1954年曾协助纳粹前高官艾克曼的亲信波德史温,也曾协助发起“清洗德国犹太人”初步计划的波德史温,战后获CIA招揽到美国工作。CIA官员曾辩论,波德史温若被问起过去,他们该怎么处理,应全盘否认他与纳粹之间的关联,还是“以情有可原作解释”。

美国司法部得知波德史温与纳粹的关联后,试图在1981年将他递解出境,72岁的他却在同年去世。

报告也提及鲁道夫一案。鲁道夫曾是纳粹科学家,负责管理纳粹德国一家军工厂。他擅长制造火箭,美国当时又正执行招揽纳粹科学家的“回纹针行动”(Operation Paperclip),结果于1945年透过该行动,将鲁道夫带到美国。

司法部曾于1949年的一项备忘录,敦促移民官员让在墨西哥小住的鲁道夫回美,否则“将损害美国利益”。鲁道夫在美协助研发火箭,曾获美国太空总署(NASA)表扬,还被喻为美国土星五号运载火箭(Saturn V Rocket)之父。

司法部过去4年来一直拒绝公开报告,但在私人研究组织“美国国家保密档案馆”威胁兴讼后,才删去大部分司法和外交敏感资料,提供“极精简版本”。报告还指,二战后进入美国的纳粹分子,肯定少于官方引述的1万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