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日本“潜艇杀手”:
英历史学家:英国曾侵略
印巴鏖战世界最冷战场 
希特勒曾计划打造世界之
高科技美女:世界首位全
世界上军衔最高的家庭:
盘点:世界历史上那些被
揭秘:世界历史上惟一的
基督教世界大分裂起因:
世界近代史上十个常败国
最新热门    
 
世界名著在美国成“淫书” 教士偷买因内容“火辣”

时间:2013-02-08 22:36:4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当然,禁书的名声也助长了销量。但可悲的是,它居然跟一堆“淫书”被相提并论。有个爱尔兰教士在买《尤利西斯》的时候还问我:“有没有其他的书跟这本一样辣?”

本文摘自:《文汇读书周报》2013年2月1日第14版,作者:佚名,原题:《莎士比亚[注: 威廉·莎士比亚(W. 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公元1564年4月23日生于英格兰沃里克郡斯特拉福镇,1616年5月3日(儒略历4月23日)病逝。]书店:如何偷渡一本禁书》

“莎士比亚书店”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书店”之一,也是巴黎的文化地标和全世界独立书店的标杆。从它诞生开始,就在机缘巧合下吸引了乔伊斯、海明威、菲茨杰拉德、纪德等作家与艺术家。该书是书店创办者毕奇小姐的回忆录,书中不仅讲述了书店经营中的欢喜、哀愁、成就、遗憾和与很多知名作家交往的细节,也讲述了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里的文化和社会变迁。www.lsqN.cn

禁书《尤利西斯》终于在法国出版了

有谣言指出,《尤利西斯》快要上市了。我手上校好的稿子已经到最后一章的《潘妮洛普》了。

乔伊斯的生日在二月二号,日子已经迫近,我知道他满心期待自己庆祝生日那一天也可以庆祝《尤利西斯》的问世。

我和达罕提耶谈这件事,他说印刷工们已经尽力了,但是我要再过一会儿才能等到《尤利西斯》,要它二月二日上市是不可能的。于是我问他是否愿意做一件不可能的事:至少在乔伊斯生日那天,印一本交到他手上。

他并未承诺,但是我知道达罕提耶这个人是靠得住的,所以当我在二月一日收到他从第戎发的电报时,一点也不意外———他要我在隔天早晨七点到车站去等那班从第戎开来的特快车,司机会拿两本《尤利西斯》给我。

当来自第戎的火车完全停下后,司机下车拿着一个包裹左顾右盼,像在找人———当然是找我,当时我站在月台上,心跟火车头一样砰砰跳着。几分钟过后,我拿着第一本《尤利西斯》去按乔伊斯家的门铃。那天是一九二二年二月二日。

第二本《尤利西斯》是给莎士比亚书店的,而我做错了一件事———把它放在店头橱窗展示。消息很快在蒙帕尔纳斯区跟外围的其他区域传开来,隔天在书店开张之前,已经有许多订书人在店外排队,大家都想买《尤利西斯》。我跟大家说,书只印了两本,《尤利西斯》还未上市,但是怎么解释也没用。看他们那副模样,好像恨不得把书从橱窗抢出来“大卸八块”,大家分着看。还好我眼疾手快,把书移往安全的地方,才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乔伊斯收到生日礼物后,写了一张便条表达他有多感激。他写道:“无论如何,在今天这个日子,我一定得表达我的感激之意,因为在过去一年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