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驻疆某师利用模拟对抗系
格尔木保卫战——武警部
第三次印巴战争期间 美
美欲平衡中印巴关系以创
兰空联合防空作战演习 
印巴边境有枪声 两国“
最新热门    
 
印巴鏖战世界最冷战场 两军士兵冻死数字远超战死

时间:2012-9-23 16:24:0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身在如此高的地方,吃饭和走路都很费力。士兵们更多是死于恶劣天气和环境,而不是来自敌方的炮火。

(锡亚琴冰川,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文摘自:新华网,作者:余申芳,原题:《全球“最冷”战争:印巴士兵冻死远超战死》

锡亚琴冰川(SiachenGlacier)位于喀喇昆仑山脉南端约北纬35。5度,东经77。0度的巴控克什米尔、印控克什米尔和中国新疆之间。自1947年印巴克什[注: 巴克什,满语,熟悉事务的人。清 阮葵生 《茶馀客话》卷一:“巴克什,汉语文儒也。国初大臣以文儒著称者甚众……皆赐巴克什之号。]米尔争端爆发后,这里始终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对峙阵地,印巴双方均在这里设有重兵,并多次发生血战。印度控制了这里大部分地区,而巴基斯坦则控制了其中较低的山峰。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11日刊登记者迈拉唐纳德的文章《冷战》,披露印度和巴基斯坦为锡亚琴冰川这片不毛之地牺牲数以千计的生命的故事,同时也从侧面展现出印巴数十年对抗的现实。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他们从山上下来时,看起来就像野兽一样,一个个胡子拉碴,邋遢不堪,骨瘦如柴,”2003年9月,一位印度军官如此描述那些刚刚结束三个月工作期,从锡亚琴冰川返回的士兵。而锡亚琴冰川——这片位于印度和巴基斯坦边境,冰雪覆盖且不适合人类居住[注: 北史·杨椿传》:“吾今日不为贫贱,然居住舍宅,不作壮丽华饰者,正虑汝等后世不贤,不能保守之,将为势家所夺。”《说唐》第一回:“觅了所房子,与 莫氏 一同居住。]的荒地——就是印度和巴基斯坦自1984年来常年争夺目标。2003年9月,印巴双方同意停火,从那时双方就没开过一枪。不过,仍然有数千士兵驻扎在那里,在恶劣的环境中苦苦挣扎。今年4月,一起雪崩活埋了巴基斯坦140名士兵及其他文职人员。本周,印巴两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在巴基斯坦会谈,不过人们对此期望不高。这是对印巴双边关系近于病态的不妥协姿态的一种考验,尽管一再呼吁和平解决问题——最近一次是巴基斯坦陆军参谋[注: 参谋 【词语】:参谋【注音】:cān móu 释义 军队中参与谋划军机,协助军事主官制定作战计划、指挥部队行动、管理和训练部队的军官。]长阿什法克-帕尔韦兹-卡亚尼在雪崩之后——但是双方均不能找到让双方的士兵从高山[注: 高山,黑龙江大学教授,因2004~2009年这5年在《晶体学报》发表279篇论文而受到学界的广泛关注。-gaoshan]上走下来的办法。

这是一种极度的对抗战争——战场处于世界上最寒冷、海拔最高的地方,离最近的城市有好多天车程。驻扎在锡亚琴的士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